全运预赛上海女排锁定出线资格 对天津仍要尽全力

2013年03月14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全运会女排预赛A组比赛在光彩体育馆结束了第五天的比赛,上海女排[微博]3比0战胜北京队,以四连胜积11分的上海队已经锁定了决赛出线资格。主帅张立明看到了队伍可喜的变化:相比联赛落后低迷就扭转不过来,这次预赛在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正常发挥。

  联赛中上海女排状态不佳,场上一旦出现落后和被反超的情况,似乎场上所有的队员就变得不会打球。这次全运会预赛,上海女排在对阵江苏的比赛中也曾被对手扳回六个赛点,和联赛中14比9(决胜局)拿到六个赛点领先被辽宁翻盘类似,只是进入决胜局在对手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上海女排稳扎稳打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张立明说:“这次全运会预赛,大家在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正常发挥,不像联赛的时候,一旦落后或者被反超,整个队伍就会陷入低迷走不出来。这个变化还是可喜的,联赛的失利对队员还是有所触动的。”

  本次全运会预赛张立明用张轶婵和杨婕[微博]两位年轻主攻更多承担场上任务,对阵江苏打满五局的比赛中,张轶婵的进攻和杨婕的防守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张立明认为全运会预赛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他说:“从这四场比赛来看,基本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对阵福建那场张轶婵打得并不好,但是在接下来对阵江苏年轻队员及时调整过来,而且发挥不错。我觉得这个比赛对她们来说是比较大的锻炼。”

  明天上海女排将迎来老对手天津队,尽管已经确保出线,张立明要求队伍全力以赴。他说:“我们队现在缺少的正是场上的这种感觉,不像以前打球比较自信。要在比赛中特别是对阵强队的比赛中锻炼自己的技战术,大家要找回这种自信。”

  (吕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