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预赛-京女排变阵尝败绩 蔡斌:接手最困难时期

2013年03月14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全运会女排预赛A组在北京光彩体育馆继续激战,东道主北京女排0比3不敌上海女排[微博],三局的比分为19-25、18-25和26比28。蔡斌坦言队伍伤病这么多,全运会预赛是他接手北京队以来最困难的时期。

  前三场取胜的北京队基本锁定了一席出线席位,考虑到队员的伤病,蔡斌在比赛中果断变阵:将曾春蕾和薛明[微博]放在替补席上,用张硕和年轻副攻郭雅丽担纲首发。前两局北京队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而第三局蔡斌派上曾春蕾,双方的实力更为接近。蔡斌对队员的表现还算满意,对于张硕和郭雅丽在场上的紧张情绪也很理解,他说:“有的队员比赛打得少,上去后难免有些紧张。其实比赛已经没什么压力,放开了冲就可以了,但是很少上场的运动员非常珍惜机会也急于表现,想法一多就会有些犹豫。”

  薛明膝盖旧伤复发,根本跳不起来;曾春蕾腰部伤病无法发全力,两位主力的伤病制约了北京女排水平的发挥。蔡斌说:“这段时间是我接手以来最困难的时期,队里伤病太多了,大家要在场上咬牙顶过去,任务完成后会给她们缓冲的时间。”因为伤病打不好比赛蔡斌并没有埋怨队员,但是对阵福建和广东两场比赛,场上队员表现出来的思想波动和精神面貌却让蔡斌生气,昨天晚上打完广州的比赛他也难得地发了火,蔡斌说:“因为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思想波动导致球没有打好,是我执教生涯中不允许的,发挥技战术水平输球可以,但不允许思想导致技术失常,队伍的精神面貌还是要起来!”

  前两局休战的曾春蕾第三局打满一局,她说自己的身体基本能够承担比赛的负荷,她说:“腰还没有完全好,开网球身体不能完全用上力气,所以成功率没有那么高。”。第三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直到26平后才由上海队连下两分获得胜利,曾春蕾坦言这样的激烈比赛对于自己和队伍都很有锻炼价值,“我们在比赛中也有挺多机会,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特别是小球串联方面丧失机会挺多的,这都是我们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她说。

  (吕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