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天津女排胜广东 一个变阵让队员一脸错愕

2013年03月14日2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天津队开局首发米杨[微博]和魏秋月[微博]两名二传同时出现在场上,很难想象这是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微博]派出的首发,比赛尚未开打王宝泉就用殷娜[微博]换下了站在主攻位置上的米杨,用掉一个换人名额。北京时间3月14日,全运会成年组预赛A组继续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激战,天津女排3比0战胜甲B队伍广东队,三局的比分是25-21、25-19和25-11。

  根据赛前的准备会安排,本场面对实力稍逊的广东女排,天津女排将用替补二传米杨首发上阵,主二传魏秋月本场轮休。赛前的热身训练中,米杨站在网前跟队友磨合,而准备不上阵的魏秋月在广告板前和自由人、不上场的主攻打防训练。让人意外的是,天津女排上交的阵容轮次表有米杨和魏秋月两名二传,两人站上场后根据排位,魏秋月站在二传的六号位,而米杨的位置是主攻应该站的一号位,场上队员和场下球迷都一脸错愕。没有准备好上场的魏秋月赛前甚至没有粘胶布绑腿,但是因为教练组的失误,上场站在正确位置的她只能硬着头皮在场上担任组织重任。首局比赛,全主力上阵的天津女排25比21赢下广东队。

  年轻队员为主的广东女排队员是首次在赛场上与实力强劲的天津女排隔网对抗,冲劲十足的她们在发球和防守方面表现了相当的实力。面对状态并非巅峰的天津女排,她们在场上曾一度给对手造成冲击。可能是担心天津女排继续被冲,主帅王宝泉并没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替二传,而是使用魏秋月打完整场比赛,从昨晚就开始从心理和状态上做好准备的米杨继续被放在替补席上。

   拿下这场胜利,天津女排在本次预赛四场比赛一负三胜,基本锁定了出线资格。本场事关出线的比赛面对B组球队广东队,魏秋月表示全队赛前准备到比赛场上非常重视,她说:“昨晚看了广东和北 京的比赛,广东队肯定会在对各方面力争去冲击我们。广东队今天的发球很好,一度给我们一攻造成了麻烦,场上有比较混乱的时候。”本次预赛之前,广东女排的阵容成迷,魏秋月说:“ 我们对她们确实不熟悉,不知道她们会用什么样的人员来打全运会的预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在预赛中取得资格,争取在比赛中展现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

  天津女排接下来两场比赛还将面对上海和北京两队,魏秋月说:“我们会全力在思想上调动,通过两场比赛提升队伍的状态。”已基本锁定出线资格的北京女排在今天的首发阵容中果断变阵,让伤病比较重的薛明[微博]和曾春蕾轮休,但不知道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基本锁定出线资格的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是将给想要打球的替补队员机会,还是继续让主力在场上死拼?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