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体育局为世界冠军建社保平台 刘翔陶璐娜等获益

2013年03月14日19: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上海3月14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为了让优秀运动员在训练比赛乃至退役之后没有后顾之忧,上海市体育局在全国率先为运动员搭建起了养老、医疗、工伤在内的一系列社会保障平台,著名运动员刘翔、陶璐娜[微博]、乐靖宜等都将从中获益。

  上海市体育局14日与华山医院签署医疗保障协议,华山医院成为上海市奥运会项目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上海籍世界冠军今后可以享受华山医院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姚明、乐靖宜、陶璐娜、钱震华[微博]、孙海平等上海著名体育人出席签约仪式。

  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悉尼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射击奥运冠军陶璐娜表示:“这对我们运动员而言是福音,之前自己去医院治疗很麻烦还耽误训练,现在我们在赛场拼搏之时就少了后顾之忧。”

  “飞人”刘翔的师傅、著名跨栏教练孙海平介绍道,此前刘翔的脚伤都是在华山医院治疗的,待刘翔此番赴美治疗康复回国后,有需要的话还会去华山医院复查。

  刚刚从全国“两会”履职归来的姚明也出席了大会,他将关注目光聚焦于普通市民在健身运动时的医疗保障问题。他表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市民需要的不仅是吃饱穿暖,精神生活会更趋丰富。普通市民也需要运动保障,希望这一举措从冠军运动员向普通市民过渡。”

  上海市体育局介绍道,除了医疗保障以外,市体育局已在全国率先为运动员建立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在内的一系列社会保障。以运动员退役后的职业保障为例,市体育局从入队起就为每位运动员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并从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出发,加强运动员文化学习与技能的培养,教授职业转型技能,为他们的综合发展,尤其是告别运动员生涯后的职业转换奠定良好基础。(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