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今天出征全运会预赛 佳敏伤眉骨秋月查腰忙

2013年03月07日15:09  今晚网-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讯 (记者孙锦楠)今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将启程前往北京,吹响全运会预赛的号角。然而,在昨天,天津女排队员却依然忙碌。

  由于天津女排在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中的同组对手——澳门队决定退赛,中国排协对竞赛日程做出了调整,原有的休息日取消了,天津女排在首日“轮空”之后,将迎来连续六天的硬仗,对手依次为:江苏队、河南队、福建队、广东队、上海队和北京队。结束了近20天蓟县封闭训练的天津女排5日返回市区,昨天在训练馆调整一天,今天将兵发北京,备战3月10日打响的全运会女排预赛。

  在昨天的调整训练中,记者发现小将王佳敏[微博]的右眼眉骨有个伤口,右眼也有些肿。据主帅王宝泉介绍,蓟县封训倒数第二天,王佳敏在低头捡球时没有注意到球柱,不小心撞到了。好在不用缝针,没有大碍,不会影响全运会预赛。

  另外,王茜[微博]、李娟[微博]、殷娜[微博]还在日前参加了天津体院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如果顺利通过,她们三人将成为天津体院的研究生,继续求学深造。

  在昨天的训练中并没有出现队长魏秋月[微博]的身影。昨天下午,在蓟县封训中腰伤有所反复的魏秋月在母亲和队医的陪同下来到天和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经过半个小时的焦急等待,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魏秋月是腰间盘膨出,并不严重,若想控制病情,只能通过理疗和按摩,再有就是休息。

  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魏秋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结果比我想象中的要理想得多。我也希望自己能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去迎接全运会,回去之后,我要积极配合队医治疗,争取以后不来医院了。”

  就在天津女排从蓟县基地返回市区的当天,天津青年女排“接档”入驻蓟县基地,开始封训。据主帅陈友泉介绍,这次集训主要是解决2月底在天津进行的热身赛上暴露出的问题,“包括加强主攻的个人变化和下手果断性以及加强后排队员的一传稳定性。三号位我们有一定的优势,还要让陈馨彤与王宁、王媛媛两名副攻进一步磨合,争取在反击中也能打出快球。”据悉,天津青年队的封训预计到3月24日左右结束,返回市区调整一周后,将迎来4月1日主场打响的全运会女排青年组预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