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6分送准绝杀热火16连胜 悍将25+21难救魔术

2013年03月07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热火[微博]在主场以97-96险胜魔术。>>>您如何评价热火险胜魔术?

  热火(45-14)将球队历史最长的连胜延续到16场。勒布朗-詹姆斯在终场前3.2秒投中制胜一球,全场拿下了26分。德维恩-韦德[微博]24分6个篮板,克里斯-波什[微博]17分10个篮板。

  魔术(17-45)内线大将尼科拉-武切维奇拿下了25分21个篮板,贾米尔-尼尔森16分14次助攻,阿隆-阿弗拉罗13分,毛里斯-哈克里斯12分,托比亚斯-哈里斯16分。

  热火刚创下了新的球队纪录,但他们的重点仍是下一场,而不是上一场,这样的热火更为可怕。

  本赛季首次对魔术,热火打得并不轻松,他们在篮板上以33-50落后,最终被逼进加时,好不容易才以112-110险胜。在那一场比赛中,热火的篮下弱点暴露无遗,乌切维奇在内线为所欲为,拿下了20分29个篮板,单场篮板数至今还是本赛季之最。

  乌切维奇今天又一次发威,热火在上半场领先20分的情况下仍未能控制局面,最后一节反而落后。

  詹姆斯在首节打了近7分钟后才首次出手,中距离投篮命中,热火以14-12领先。两队几度战成平手,本节还有2分28秒时,乌切维奇中投命中,双方战成18-18。魔术此后连续投篮不中,热火打出一波7-0,以25-18结束本节。

  雷-阿伦和科尔相继命中三分, 热火在第二节以31-20扩大优势。本节还有9分12秒时,韦德空中接力上篮,热火还以36-24领先12分,但接下来近6分钟,他们未能再投篮命中,魔术打出11-5后,只以35-41落后。直到本节还有3分19秒时,热火才由韦德补篮得手。本节结束前,热火连得6分,上半场以55-40领先。

  查尔默斯[微博]以一记三分开始下半场,热火连得5分,以60-40领先了20分。本节还有8分19秒时,热火还以67-50领先17分,但他们篮下开始失守,魔术不断突到篮下得手,乌切维奇也频频命中,本节还有3分12秒时,魔术将比分追成63-71。本节最后1分钟,魔术连得5分,前三节只以74-77落后。

  尼尔森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魔术将比分扳成79-79。比赛还有4分34秒时,魔术以93-89超出。

  詹姆斯连续造成犯规,罚中三球,波什也两罚一中后,在比赛还有2分57秒时,双方战成93-93。热火此后连续送出盖帽,但阿伦三分不中。比赛还有2分14秒时,哈里斯两罚一中,魔术以94-93领先。

  在7分钟内,热火竟然未能投中一球,只靠罚球在苦苦支撑。比赛还有38秒时,波什两罚两中,但热火仍以95-96落后。

  魔术连续投篮不中后,热火还有12.6秒的进攻时间。短暂停后,詹姆斯强行杀到篮下,在终场前3.2秒上篮得手,热火以97-96超出。魔术最后时刻在中场附近绝望地出手,未能命中,热火涉险过关。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