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42分魔兽20+15湖人惊天逆转 黄蜂末节大崩盘

2013年03月07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湖人[微博]在客场落后25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108-102击败了黄蜂。

  湖人(31-31)重新取得50%的胜率。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8分,全场贡献42分、12次助攻和7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20分15个篮板和4个盖帽,慈世平[微博]11分,史蒂夫-纳什[微博]5分。替补出场的乔迪 -米克斯得了19分。

  黄蜂(21-41)痛失好局,遭到二连败。埃里克-戈登得了18分,格雷维斯-瓦斯奎斯15分12次助攻,罗宾-洛佩斯13分11个篮板,艾尔-阿米努12分16个篮板,安东尼-戴维斯13分6个篮板。黄蜂在篮板上以52-36占绝对优势。

  昨天科比右肘受伤,一度离场,但还是回到场上,率湖人与雷霆苦战。在最后6分钟,湖人将差距缩小到了5分,可惜此后再也未能得分,最终败给雷霆。

  客场战绩平平,是湖人本赛季最大的麻烦。在30个客场中,他们输了20次,最近6个客场输了4场,他们也始终天季后赛圈门口徘徊。

  科比承诺要将湖人带入季后赛,他最近的努力也有目共睹。但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他也难免疲惫,虽然仍有不俗的表现,但湖人举步维艰。

  慈世平一开场就三分命中,首节打了一半时,湖人以12-8超出,但梅森马上还以三分,他一人拿下7分,黄蜂打出9-1后,以17-13反超。科比在最后1分钟才发威,两度投中三分,湖人一度反超,本节过后,双方战成28-28。

  第二节打了近4分钟,湖人只投中一球,黄蜂以一波14-4开始本节,一举以42-3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湖人的外线防守也出现问题,戈登连续三分命中,黄蜂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本节还有2分13秒时,阿米努两罚两中,黄蜂以63-38领先了25分。科比终于被激怒。连续造成犯规,四罚四中,然后他又突破上篮,一人打出6-0。尽管如此,上半场结束时,湖人仍以48-67处于困境。

  第三节湖人仍未走出困境。慈世平两度三分命中后,将比分追成了56-71,霍华德也三度扣篮得手,但黄蜂也能还以颜色。本节还有5分40秒时,瓦斯奎斯三分命中,黄蜂仍以83-62领先21分。科比上篮还以颜色,此后他连续两次助攻,霍华德空中接力扣篮,贾米森上篮得手,湖人仍不放弃。科比罚中三球后,湖人前三节以75-93落后。

  湖人被逼到了绝境,科比释放出最大的能量。第四节一开始,他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此后他又投中一球,然后助攻米克斯投中三分,湖人发起总攻。

  比赛还有8分48秒时,黄蜂得分破百,以100-83领先。科比开始表演,本节中段,他与米克斯相继命中三分,然后他又扣篮得手,接着再次助攻,米克斯又三分命中。

  终场前36.3秒,科比后仰跳投命中,湖人完成21-2的疯狂攻击波,以104-102反超。科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比赛还有23.6秒时,他接布雷克传球,暴扣得手,湖人以106-102领先。

  黄蜂被打懵了,戈登此后三分不中,科比在终场前5.5秒两罚两中,锁定胜局。最后一节湖人得了33分,除了一球外,都与科比有直接关系,不是他亲自拿下,就是来自他的助攻。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