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疯狂夜1人不得不骂 是他生生把球队推向悬崖边

2013年03月07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湖人[微博]队在新奥尔良完成25分的大逆转,靠的是科比[微博]最后一节19分4助攻的现象级表现。这样一场死里逃生的胜利,却无法掩饰湖人队内线真空,只有一个德怀特-霍华德可用的铁的事实。湖人队老板小巴斯为了省那么一点钱,结果让湖人队在内线只剩霍华德硬抗,现在湖人队的三秒区,几乎都快成了对手的后花园。

  看看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湖人队全队篮板球只有36个,其中进攻篮板球只有6个。对面的黄蜂队,全队篮板球52个,足足赢了湖人队16个,进攻篮 板球也赢了湖人队9个。盖帽这一数据统计上,黄蜂队也以8-6赢了湖人队2个。这些简单的数据已经暴露出了湖人队内线的真空状态,一旦霍华德出现 犯规麻烦,或者在场下休息的时候,湖人队能用的内线就只剩安托万-贾米森余厄尔-克拉克去内线打,这让湖人队的油漆区完全暴露在对手的炮火之 下。

  湖人队内线人员原本富足,可没曾想倒下了乔丹-希尔[微博],伤停了保罗-加索尔,豪华的内线配置如今只有霍华德这个光杆司令。一个还没完全恢复状态 ,一个还有一些伤病的霍华德,如何能应付对手轮番上阵的摧残呢?贾米森的进攻更偏向外围,他更喜欢投三分球,克拉克更擅长空切后攻击篮下, 现在湖人队在低位找不到一名真正的进攻轴心。本场比赛黄蜂队内线得分达到了44分,仅仅比湖人队少了2分,这从另外一个方面再度说明了湖人队内 线的空虚。

  事实上湖人队有机会补充内线兵力,可湖人队老板杰姆-巴斯为了省那么一点小钱,错过了签下肯扬-马丁的机会,结果尼克斯队签下了马丁。在热火[微博] 队签下克里斯-安德森的时候,湖人同样无动于衷,要知道热火队签下安德森只用了341,756美元。而安德森在热火队的表现有目共睹,目前场均能贡 献3.1分3.6篮板,成了热火队内线稳定的替补。湖人队本赛季薪资总额高达9989万美元,比奢侈税征收线高出将近3000万美元,巨额的薪水都支付了,可小巴斯为了省那一点小钱,将湖人队的内线完全暴露在了对手的狂轰滥炸之下。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