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湖人最霸道一节逆了天 这1战季后赛大门敞开

2013年03月07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背靠背杀到比赛最后一节,前面是万丈深渊绝境,这背水一战终于逼出了湖人[微博]队的恐怖战斗力,打出了逆天的12分钟比赛。单节 33-9屠杀黄蜂队,打出如此恐怖进攻与防守的湖人队,季后赛还遥远吗?末节全队统治级的防守加科比[微博]现象级的进攻,湖人终于像一支强队那样战斗了。

  最多的时候,湖人队落后25分,紫金军团看起来已经奄奄一息。再加上背靠背比赛,前一天才与雷霆队经历了一场苦战,还有多少人相信年龄结构老 化的湖人队能在最后12分钟逆天?湖人队做到了,在科比的带领下,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湖人队打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本队最恐怖的一节比赛 。而同一天,西部第八爵士输球,湖人距离他们只差1场半,同时西部第7的火箭也输球。季后赛大门,正向紫金军敞开。

  最后一节比赛,湖人队能逆转战局,靠的是全队窒息的防守与科比进攻端无解到逆天的进攻。让我们来看看湖人队最后12分钟的放手吧,他们让黄蜂 队在这一节比赛里只命中了3次投篮,整个黄蜂队的进攻被湖人队彻底防死。埃里克-戈登与罗宾-洛佩斯在这一节分别出手5次,全部都打铁。格雷维 斯-瓦斯奎斯的6次投篮也颗粒无收,罗杰-梅森投了一次底线三分球也没命中。莱恩-安德森[微博]3投2中,法鲁克-阿米努2投1中。换句话说,湖人队在最后 一节比赛里,让黄蜂队22投3中,只有13.6%的投篮命中率。最后8分47秒湖人队只让黄蜂队命中一次投篮,最后6分22秒湖人队让黄蜂队完全哑火, 全队一分没得,零封黄蜂队,湖人队22-0的攻击波完成了惊天逆转。这就是湖人队能逆转的原因,他们在防守端打出了统治级的比赛。

  再来看看湖人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如果说湖人队整体防守奠定了基础,那么科比则在进攻端打出了现象级的比赛,最后一节湖人队全队19投12中,命 中率达到了63.15%。其中科比8投7中,米克斯5投4中。其他湖人队员,霍华德3投1中,慈世平[微博]2投不中,布雷克投了一个三分球没能命中。科比末节轰下18分4助攻,完全统治了进攻端。

  关键时刻科比攻击篮下连续砍分,犹如长坂坡的赵子龙杀得对手胆战心惊。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霍华德在关键时刻也在防守端统治了比赛,比赛结束前27秒他对洛佩斯那一次关键的盖帽,几乎是保住湖人微弱领先优势的制胜一盖,是锁定湖人胜利果实的一次漂亮防守。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