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43秒内突然变得会控球 35次传球竟把曼联活活传死

2013年03月07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C罗完成逆转的一球,皇马总共在场上传球21次C罗完成逆转的一球,皇马总共在场上传球21次

  新浪体育讯 都说皇马不会玩进攻组织那一套,球队只能凭借远射、定位球或者长传球取得进球,但在对曼联的比赛中,皇马也玩起了“Tiki-Taka”——这是一种通过不断的传球和跑位,几乎每名球员都在参与的控球打法,原本是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特长。在皇马扳平比分的一球中,皇马球员有14脚传球,而在逆转比赛的一球中,皇马有多达21脚的传球。3月7日的《马卡报》为此打出了“REAL TOQUE”的标题,这个标题一语双关,既指皇马的传球式打法,也指真正的传球打法。

  《马卡报》说,英国足球历史上最有名的球星之一查尔顿,出生在离老特拉福德球场不到100公里的地方,而皇马在这个球场的表现,绝对配得上查尔顿的盛名。“能生存者,不是罪强壮的、最快速的,甚至也不是最聪明的,而是最能适应变化的。”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点出了在战术层面上皇马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胜利原因,在曼联少一人的情况下,皇马适应了,并完成了逆转。

  在纳尼被罚下场2分钟后,穆里尼奥就换上了摩德里奇,而球队的足球也迅速做了调整。皇马习惯的快速、直接的进攻不见了。传球哲学开始占据上风,皇马式的Tiki-Taka出现了,而最好的演示就是皇马取得的两个进球。从65分08秒到68分17秒,皇马改写了历史。

  在第65分钟,皇马开始了取得第一个进球的进攻。科恩特朗边路将球传给拉莫斯,后者没有快速将皮球送到前场,而是用慢火炖。拉莫斯传给瓦拉内,瓦拉内传给摩德里奇,摩德里奇是大巴的司机,他接到皮球后,开始分配任务,皮球在摩德里奇脚下来去三次。摩德里奇与C罗做了次配合,后者几乎丢掉皮球,皮球又回到摩德里奇脚下。在与拉莫斯做配合后,摩德里奇又接到皮球,他在晃过卡里克后,右脚大力射门,皮球打在立柱上弹入球网,14脚传球,43秒,摩德里奇一个人传了5脚,球队总共34次触球,最后进球扳平比分。

  很快,皇马又上演了一次更完美的传球过程。这第二个进球,除了科恩特朗,皇马所有球员都参与了。从门将迭戈·洛佩斯开球到C罗最后取得进球,共有21脚传球,54次触球,整个传球过程不匆忙,但也没有停顿。C罗先是在左路进行了尝试,但对方后卫不给他空间,因此皮球又通过阿隆索和摩德里奇的传递来到了右路,两大中场都有4次传球,是他们编织了进攻之网。厄齐尔把皮球传给摩德里奇后进入禁区,克罗地亚人找到了伊瓜因,阿根廷前锋与厄齐尔配合,厄齐尔送出脚后跟传球,伊瓜因接球后传中,C罗取得进球。3分09秒的时间,皇马两次用“Tiki-Taka”的方式取得进球。这是皇家“Tiki-Taka”,这也是真正的“Tiki-Taka”。(席尔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