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第6日看点:80后挑战70后 谁能挡巫师脚步

2013年03月02日0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14:30,2013年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将进入半决赛的较量,两场半决赛比赛恰好都是都是由一位70后球手迎战一位80后球手,某种程度本届海口赛可以看成是斯诺克是否完成权利交接的一个标志,希金斯[微博]和史蒂文斯能否捍卫70后球手在斯诺克球坛的地位?

  半决赛中的焦点对决将由希金斯迎战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微博],本届海口赛艾伦首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参战,从成绩和表现来看,艾伦还算不错,前三轮都是以相对较大的比分赢得胜利,总共完成10杆50+,不过赛后艾伦谦虚表示自己还能留在海口主要缘于对手没有打好,假如对手发挥很好的话,或许自己会输,在谈到希金斯时,艾伦表示自己需要打得更好才能打败对手,因为他现在无限接近与自己最好状态。艾伦这番话并没有说错,就在艾伦与沃尔顿比赛的同时,希金斯在隔壁球台5-0完封丁俊晖[微博],在场上希金斯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无懈可击,逆天”来形容。

  如果这样的状态带到半决赛,艾伦很难阻挡希金斯进入决赛的脚步,不过斯诺克比赛有时就是这么神奇,如果某一天某个球手表现超常,到了第2天恐怕未必能打出前一天的水准,不过即便希金斯进攻表现相比于1/4决赛有所下降,巫师仍有很大可能制服小钢炮,如今巫师最可怕的地方并非是他围球有多么细腻,而是他拥有丰富的战术套路,以及他会根据自己手感好坏以及场上形势做出相应的调整,再加上他拥有深厚安全球和乱局的处理能力,使得希金斯经常能在自己进攻打得极为不顺畅的情况,通过以上这些东西来很好压制对手的进攻。这恰恰是艾伦所不具备的,也是艾伦最最头疼的。

  过去8年,两人交手11次,巫师7胜4负占据一些优势,而艾伦取胜4场比赛有三场发生在邀请赛,还有一场则是在PTC赛事上,换句话说在大型排名赛,巫师保持了对小钢炮全胜的战绩,究其原因就是以上所说的,巫师全面型打法可以克制马克艾伦。因而艾伦卫冕道路很可能在4强终止。

  首场半决赛则由罗伯逊迎战史蒂文斯,如今斯诺克球坛存在一个非常奇特的现象,近10年不少威尔士顶尖球手往往在海外赛上有着出色的表现,金左手有着海外赛之王的称号,而戴尔在07年上海夺冠,而史蒂文斯在步入30岁大关在海外赛成绩也要好于在英国,本届海口赛,史蒂文斯连克墨菲[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挺进4强,而上一次威尔士龙打入排名赛4强则要追溯到2008年巴林,尽管史蒂文斯本届比赛进攻表现与本世纪前5年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或许是有些潮湿的环境影响他的对手发挥,威尔士龙依靠经验和一些运气连续淘汰了两位TOP8球手晋级4强。

  不过威尔士龙重演5年前一幕难度非常大,5年前巴林,威尔士龙依靠令人窒息的远台进攻以及亨德利的疲态挺进了决赛,不过此次海口,对手有了很大不同,罗伯逊尽管首轮对垒戴尔比赛表现非常糟糕,但之后两轮,墨尔本机器火力全开,1杆破百,7杆50+,多特和塞尔比[微博]不幸成为了墨尔本机器手下败将,无论是体力,还是进攻准心,如今罗伯逊都要强过5年前亨德利,更何况如今罗伯逊打法比过去更加全面,如果史蒂文斯无法进一步提升状态,罗伯逊有望既去年成都之后,本赛季第2次打入排名赛决赛。(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