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2场!湖人步步逼近火箭 3对手齐陷困境天助湖人

2013年03月01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要想实现进军季后赛的目标,他们就要抓住每一个出现在眼前的机会。在休斯顿火箭、犹他爵士、金州勇士纷纷放慢前进脚步的时候,湖人把握机会在主场拿下森林狼,他们进一步缩小与火箭的差距,两队只剩下两场球的差距,而双方的常规赛还剩下23场。

  赢下森林狼后,湖人战绩变为29胜30负,他们距离胜率50%只差1胜,他们与西部第八火箭的差距被缩小到两场球,与第七爵士的差距也只有两场半。在常规赛还剩下23场的时候,湖人反超火箭、爵士的希望大增。湖人本赛季与爵士的常规赛交手已经打完,湖人1比2输掉系列赛,这意味着他们只有战绩超过对手才能排名在爵士之前,因此对湖人来说,更现实的追赶目标还是火箭。

  赛季至今两队已经打了三场,火箭2胜1负占优,两队将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战相遇,湖人拥有主场之利,假如湖人赢球,那么双方常规赛中战成2平,双方的差距也变为1场球,这意味着湖人在接下来的22场中只要能追回1场球,他们就可以赢得主场和火箭决战的机会。

  如果两支球队在常规赛结束后战绩相同,并且交锋记录也是战平,那么接下来就会比较对阵西部球队的战绩。算上今天的胜利,湖人对阵西部球队目前是17胜20负,而火箭只有13胜20负,湖人在战绩上稍占优势,他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打好与西部球队的比赛。

  看看赛程,湖人还剩下15场与西部球队的比赛,其中包括做客对阵雷霆、勇士和开拓者这样的硬仗,在主场也会遇到小牛、马刺和火箭这样的强敌。而与湖人相比,火箭在遇到西部球队的赛程还要艰难一些。他们会做客对阵灰熊、掘金、小牛、勇士、开拓者和湖人,主场会遇到爵士、马刺、小牛、灰熊和快船[微博]。从对手实力上来看,火箭遇到的挑战显然要更大一些。

  依靠近段时间的努力,湖人已经为自己打开了闯入季后赛的希望大门,他们与火箭的差距已在可控范围之内,他们所要做的就是能够保持目前的势头把胜利延续着。而且在火箭、爵士这些竞争对手犯错的时候,湖人必须要抓住机会用胜利来缩小差距。接下来湖人会在主场对阵老鹰,然后是一个客场背靠背,分别打雷霆和黄蜂,湖人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拿下应该赢下的每一战,不能再有任何的闪失。只有做到这些,他们才有望实现闯入季后赛的目标。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