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6湖人衰将变奇兵惊掉下巴 他曾是全队挨骂第1人

2013年03月01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再温顺的兔子,被逼急了照样咬人,比如布雷克。与森林狼一战,布雷克用杂耍式的进攻回敬了巴里亚的挑衅,全场投进3个三分球,独得13分的同时还送出7个篮板和6次助攻,帮助湖人[微博]以116比94主场力克森林狼,这甚至引来此役解说员柯凡惊呼——“这是布雷克吗?”

  在讨论布雷克惊艳表现之前,先回到首节中段,当时布雷克刚上场,与他对位的是巴里亚——后者报名身高只有1米83,实际只比这个数字只矮不高。然而就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巴里亚在三分线附近持球突破,找不到合适的前进路线后,他竟然背过身,像一名中锋那般背身推进,单打布雷克,要知道,布雷克比巴里亚至少高出10公分。虽然没打进,但此役解说嘉宾杨毅感叹道:“巴里亚这么打,俨然就是在欺负布雷克。”话音刚落,布雷克又在与科比[微博]的配合中失误,一个简单的接球竟然脱手,直接将球权送给森林狼。

  “一名球员最怕的就是刚上场后发懵,今天布雷克就有点儿这个意思,”柯凡点评道。

  眼瞅着就将再次备受质疑,布雷克终于在下半场强势反弹,用一次杂耍般的上篮回应了巴里亚的挑衅。当时湖人打反击,布雷克持球长驱直入,克拉克快速跟进,刚刚突至篮下,就在防守球员跃起准备封盖的那一刻,布雷克毫不犹豫,单手持球在空中腾挪,最终绕过篮筐,从另一侧反手上篮命中!“这是布雷克吗?”柯凡惊呼,“用篮球术语说,这球就是‘彩虹式舔篮’,哪怕只是小彩虹,照样精彩!”

  整个下半场,布雷克状态神勇,随后一次进攻,他再次强行突破,就在森林狼夹击形成前的一刹那,鬼魅般将球分出,帮助米克斯命中一记三分球。此外他的个人进攻也保持着极高的稳定性,令森林狼防不胜防。原本布雷克是本赛季最受诟病的湖人球员之一,可今天他的爆发,着实让所有人吃了一惊。

  “从第三节,感觉布雷克开窍了,”杨毅点评道,“巴里亚开局欺负他,但是兔子急了也会咬人,下半场布雷克让森林狼吃了不少苦头。”

  身为湖人外线最重要的替补,看似不愠不火的布雷克,身体里实际蕴藏着巨大能量,或许他就需要“刺激”,方能最大限度爆发自己的威力。击败森林狼,湖人与西部第八火箭之间的差距只剩两场,若想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湖人还真离不开布雷克在替补席上的火力援助。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