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5局仅得40分遭尴尬一败 9年来本土首遭血洗

2013年03月01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上21点,2013年斯诺克[微博]海口公开赛展开了上半区两场1/4决赛较量,希金斯[微博]有如神助般开局连轰两杆破百,最终耗时不到100分钟5-0击败丁俊晖[微博]闯入4强。全场比赛,丁俊晖只得到40分,甚至前4局只获得16分。0-5惨遭零封也是丁俊晖在中国比赛第一次,创造了尴尬记录。

  翻开历史交锋记录,海口赛前丁俊晖与希金斯交手16次,尽管丁俊晖6胜2平8负略占下风,但近3年丁俊晖3次与希金斯交手全部以胜利而告终,或许这一点刺激了希金斯,在前一天当巫师5-0完封宾汉姆的同时,丁俊晖与傅家俊[微博]还在进行之中,希金斯迫不及待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更想和丁俊晖打比赛。

  回顾本场比赛,希金斯显然有备而来,进攻和防守表现简直可以用“滴水不漏”一词来形容,每个球希金斯处理得非常认真,前3局5次拍手击打球台边库,驱走球台边的苍蝇更是显现出了希金斯的严谨。前4局,丁俊晖0-4落后,而4局球加起来才得到14分,相当罕见,而整场比赛,丁俊晖也仅仅得到40分。希金斯几乎逆天,无懈可击的表现让丁俊晖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看客。这不是希金斯第一次在比赛中完封丁俊晖,5年前世界系列赛莫斯科战决赛,巫师曾以5-0完封丁俊晖,希金斯确实是丁俊晖非常难对付的球手。

  5年前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在16进8比赛遭遇希金斯,希金斯开局阶段展现了颠峰时期的水准,前4局巫师总共得了350分,却只让丁俊晖拿了1分,最终5-1轻取丁俊晖,5年后海口希金斯几乎再次复制了这一幕,所不同的是5年前威尔士,丁俊晖在局间休息后赢了一局胜利,而5年后海口丁俊晖则是吃到了鸭蛋。

  2005年丁俊晖在本土神奇地夺冠,恰指一算,这次海口出局意味着丁俊晖95个月未在本土求得一冠。除了这个尴尬的记录之外,这也是丁俊晖首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大型排名赛被对手零封,虽然在去年APTC2决赛,丁俊晖决赛被斯蒂芬-李4-0击败,但APTC毕竟只是一个小型排名赛而已,而丁俊晖上一次在大型排名赛被对手零封要追溯到2006年大奖赛,丁俊晖在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场被佩里3-0击败,不过考虑到当时丁俊晖小组出线无望,加之又是超短盘比赛,因而比赛中有些心不在焉,最终早早输掉了比赛。

  而在单败淘汰制排名赛上,丁俊晖上一次在9局5胜的比赛中被对手零封则是9年前的事了,2004年大师锦标赛正赛第2轮,丁俊晖0-5输给保罗-亨特,当时5局比赛丁俊晖仅仅拿下可怜20分,有三局被对手零封,那时亨特交出的连续进攻数据几乎和今天巫师完成相同,两杆破百,3杆50+,其中一杆破百过140分。

  (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