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转职业不是追求保险系数 就是为挑战自己

2013年03月01日15:21  中国新闻网
邹市明抵达拉斯维加斯邹市明抵达拉斯维加斯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张素)曾在伦敦奥运会49公斤级拳击比赛夺得金牌的中国拳手邹市明[微博],已确定职业生涯首战的级别及对手。他将在4月6日的蝇量级(51公斤级)职业赛中迎战墨西哥拳手瓦雷祖拉。

  “虽然打我过去的49公斤级更保险,但是我转职业赛就是为挑战自己”,邹市明说。据拳击比赛数据认证机构公布,邹的比赛级别本该为轻蝇量级。

  对于越级出战,邹市明表示:“我来(职业拳赛)不是追求保险系数,而是挑战拳击的最高水平”。他的恩师张传良[微博]则以微博寄语,“你想要最好,就一定会给你最痛。能闯过去,你就是赢家”。

  邹市明目前在美国洛杉矶进行封闭训练,拳击教练罗奇对其越级出战很有信心。据罗奇介绍,邹与现世界蝇量级拳王维罗里拉互为陪练,并在对抗赛中“展现极大的潜力”。

  为邹市明选定对手的职业赛事配对师布鲁斯表示,在看过邹市明的训练后认为“他技术超凡,拥有强烈的好胜心”。但他也提醒,墨西哥选手瓦雷祖拉“实力强劲,对胜利充满渴望”。

  瓦雷祖拉已有1年的职业拳赛经历,目前保持着5战2胜(曾有1次KO对手)1负2平的战绩。此番降级别与邹市明对阵,他在体重上稍占优势。教练罗奇认为,邹市明首战便与有经验的对手比赛固然是挑战,却有助于更多收获,因为“在拳击界,每场比赛都是为下一场做准备”。

  邹市明选择越级出战或许还有商业考虑,他所属的经纪公司总裁李胜表示:“在欧美职业拳击里面,太轻量级的比赛受到的关注相对较小。”

  邹市明首秀门票正在发售,最贵的逾5000元人民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