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朗赛布兰科车队夺第三冠 王美银抢回红衫留白衫

2013年02月26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里泽尔撞线瞬间/摄影:1Titan里泽尔撞线瞬间/摄影:1Titan

  新浪体育讯 马来西亚2月26日消息,2013年环朗自行车赛今天结束第六赛段从文德甲到关丹217.5公里的争夺,荷兰布兰科车队的里泽尔凭借最后三公里的英勇表现,以4小时33分42秒为布兰科车队夺得第三个赛段冠军。韩国KSPO车队的郑智民(Jung Ji Min,音译)和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波兰车手格拉斯分获二三名。

  日本尼波车队的阿雷东多则继续穿上黄色领骑衫,冲刺蓝衫和亚洲最佳白衫也没有易主,仍然归于阿斯塔纳车队的瓜尔迪尼和中国恒翔车队的王美银,其中亚洲最佳的领先优势扩大为18秒。王美银还依靠团队帮助,拿到4个爬坡积分,反超阿雷东多3分,重新抢回昨天丢掉的爬坡红衫。

  第六赛段是今年距离最长的赛段,在217.5公里的赛程中共设置了冲刺点和爬坡点各三个, 不过爬坡点的难度都不大,最高的也只有110米。

  比赛尾段一度下起瓢泼大雨,最后10公里,领骑小分队不断减员。至8公里处仅剩5人,领先52秒。在不到3公里处,去年9月才受过伤的里泽尔突然发力,一骑绝尘而去,最多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分16秒。此时大雨已经变成毛毛小雨,里泽尔终点前轻松撞线。

  虽然本赛段难度不大,但很多车手未能完成比赛。前两站冠军和黄衫得主博斯在今天赛前退出了比赛。此前在第三赛段他曾因感冒影响,几乎垫底完赛。

  明天将进行第七赛段的争夺,比赛沿西马来西亚东海岸骑行,从关丹到登嘉楼州的龙运(Dungun),全长149.8公里。(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