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海口世界职业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正式开杆开幕

2013年02月26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3年2月25日19点,古井贡酒o年份原浆2013海口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于海口市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行比赛开杆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主要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海南省原省委书记卫留成;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范晓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立伟;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扬俊、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京;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涛;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众体育处处长刘平久;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俏;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金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世界斯诺克协会商务总监迈克斯·皮尔斯;中国台球协会常务理事、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等人。

  此次赛事场馆为海口市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A馆,位于海口滨海大道长流起步区北侧原热带海洋世界用地范围,面积约48公顷。是由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设计师李兴钢设计团队全新设计。较之去年的会场海口体育馆,无论在硬件设施以及环境都有了极大突破。

  今年比赛场地的软性条件也较之去年更加完善,技术先进的安保门确保观赛安全,迎宾的志愿者,给予来自全国各地的斯诺克爱好者们无比的热忱而全面的服务和甜美的微笑。场馆内部设计上以蓝色为基调,融入海南独特的热带滨海风情和海洋文化元素,主体建筑造型具有独创性、标志性和高品位。充分体现了“东方之美·蓝色斯诺克”的主题。观众席位更是达到了1000余个,充分满足大家的观赛需求。

  19点整,比赛现场的开杆仪式正式举行。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俏先生首先致辞,他对于前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为赛事做宣传的媒体朋友们表示了欢迎,并对赞助本次比赛的商家表示了感谢。蔡俏先生表示如此重大的赛事能够在海口举办,对于海南斯诺克运动的发展非常有益,并希望比赛能够圆满成功。

  在全国人大常委、海南省原省委书记卫留成宣布比赛正式开幕之后,球员代表特鲁姆普[微博]、艾伦[微博]、宾汉姆、傅家俊[微博]和古尔德在手中的球杆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赠送给了五位嘉宾,卫留成、范晓军、王立伟、梁金辉、甘连舫来到场地中央为赛事开球,这也意味着“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海口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

  今天共进行了8场比赛,下午2点30分开打的4场比赛中,登场的两位中国年轻小将朱英辉和林帅未能上演奇迹,作为2012年中青赛总决赛冠军,林帅虽然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局,不过最终还是因为一颗简单蓝球失误,错失机会,最终3比5不敌苏格拉名将阿兰·麦克马努斯。朱英辉则3比5不敌英格兰老将奈杰尔·邦德。另外一场外卡赛,英格兰选手马克·乔伊斯5比4险胜泰国的诺朋·桑坎姆。

  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英格兰的里基·沃顿5比2轻松战胜彼得·艾伯顿,其中沃顿在第5局轰出本届海口世界公开赛第一杆破百,单杆125分,顺利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沃顿因为球杆和行李托运出现问题,今日比赛他是借的斯蒂芬·马奎尔的球杆和马甲,此外袜子和领结也是借的其他选手,对于胜利,沃顿也十分兴奋:“不可思议,我在没有球杆和衣服的情况下也能取胜,中国是我的福地,非常感谢这里的朋友。”

  其他比赛中,英格兰选手大卫·吉尔伯特5比0横扫中国小将鲁宁[微博];一场首轮大战中,罗伯特·米尔金斯5比3艰难战胜同胞马克·戴维斯[微博],后者在第7局打出破百,单杆100分。中国小将王雨晨与另一名英格兰选手詹米·柯普经过决胜局大战,最终4比5惜败,无缘正赛首轮。

  值得要说的是,晚上7点30分的4场比赛中,最受关注的当属15岁小将吕昊天[微博],他在去年的成都国际锦标赛上历史性的杀入8强,打破了奥沙利文[微博]和亨德利创造的最年轻排名赛16强和8强纪录。今晚他对阵英格兰名不见经传的的西蒙·贝德福德,最终,吕昊天稳定发挥,5比2轻松获胜,晋级正赛首轮, 将挑战世界排名第2的英格兰名将马克·塞尔比[微博]。“世界顶级高手中,我最喜欢奥沙利文,我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他那样的职业球手。”有着斯诺克小神童美誉的吕昊天即将于自己的偶像同台竞技,也正在一步一步的实现他的梦想,成为中国斯诺克台球的又一颗璀璨之星。(新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