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父亲:体育局长劝退役不属实 在美生活单调

2013年02月21日03:1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这两天有关刘翔退役的话题不断被提起,有媒体报道,上海体育局局长曾建议刘翔退役。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刘翔父亲刘学根,后者直言:“体育局领导从没有和刘翔沟通过退役问题,网上的消息我看到了,基本不属实……”

  爆料:上海体育局局长建议刘翔退役

  不久前,有媒体爆料,春节期间,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视察上海市各运动队时曾就刘翔的未来规划提出建议:“希望他能很好地结束他的运动生涯,能迈入新的征程……他感觉这次去美国的康复治疗,对于他人生道路,也是个新的起点,他现在已是体育局团委副书记,我在电话里跟他讨论过,怎么进一步来做青年工作,来做运动员工作。 ”

  昨天,又有媒体跟进报道,“对于刘翔的未来,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私底下认为刘翔该退。在伦敦刘翔手术期间,这位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就表示不想让刘翔继续跑了。现在,他依旧还是这样的想法”。

  辟谣:没有的事,没有人和刘翔沟通过

  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刘翔父亲刘学根求证传闻,后者听闻这样的消息非常诧异:“这是谁告诉你的,网上的消息不属实,体育局领导从没和刘翔沟通退役问题,我们也没有听到这方面的建议。 ”刘学根对记者说:“网上的消息根本不属实,至少现在刘翔根本没有考虑过退役的问题,他还在坚持康复训练,还没有任何结论。 ”

  稍后本报记者又电话采访当事人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记者询问:“您是否曾建议刘翔退役,是否和他的家里人进行沟通,网上的消息是否属实? ”后者思考片刻,仍未给出正面回应:“这件事我不方便谈,以后再说吧……”随后挂断了电话。

  透露:刘翔在美很单调

  那么刘翔目前康复如何,在美生活情况怎样,刘学根坦言:“不好意思,对于刘翔的伤病以及康复情况我不能多说也不想说,请你体谅一下。”刘学根对本报记者说:“刘翔在美国生活很单调,康复,读书,上网,看电视,这几乎是他的全部,我经常和儿子通电话,还能了解他的情况,春节期间他也给家里人拜年问好,也给他的师傅孙海平发短信祝福,孙海平生日刘翔也会记得并发短信祝福。另外,刘翔偶尔和当地华人一起出去吃吃饭,除夕大家还吃了饺子,本来打算想在美国走走看看,但那边大雪另外时间也不允许,所以只能困在家里。 ”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