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莫娃领衔俄罗斯女排30人名单 新帅欲打造全新风格

2013年02月19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俄罗斯女排新帅马里切夫俄罗斯女排新帅马里切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俄罗斯排协在1月25日正式任命52岁的尤里-马里切夫(Yuri Marichev)为新一届俄罗斯女排[微博]国家队的主帅。马里切夫本赛季作为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队的主教练率队征战俄罗斯男排超级联赛。即将走马上任的马里切夫在2月13日公布了本年度俄罗斯女排的30人大名单,名将索科洛娃和加莫娃依然在列。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第一的俄罗斯女排在1/4决赛中浪费了6个赛点惨遭巴西翻盘,遗憾无缘四强。三周后,时任俄罗斯女排主帅的奥夫钦尼科夫自杀身亡。2012-2013赛季俄超联赛期间,俄罗斯排协于2013年1月25日在莫斯科举行发布会宣布尤里-马里切夫为俄罗斯女排新任主教练,合同为期两年。马里切夫生于1960年11月17日,1978年开始运动生涯,曾在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打球,1991年收获欧洲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1992年获得土耳其联赛冠军。2001年开始,马里切夫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效力于新乌连戈伊队;2003年退役正式在乌法开启主教练生涯,直到2009年;2009-2010赛季出任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男排主帅;2009-2010赛季执教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女排收获俄超季军;2010年至今担任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男排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马里切夫在2005年以俄罗斯青年男排主教练的身份率队获得世青赛的冠军。

  即将走马上任的马里切夫表示将改变俄罗斯女排高举高打的传统风格,力争向快速全面风格靠拢,加快进攻节奏并加强三人集体拦网。尽管俄罗斯女排超级联赛只进行到常规赛阶段,但马里切夫已在2月13日公布了本年度俄罗斯女排的30人大名单,其中29人来自俄超10支俱乐部队。名将阿塔莫诺娃去年底退役,但索科洛娃、加莫娃依然在列,不过两位老将在奥运会后都有退出国家队的想法,究竟会否接受再进国家队仍未知。

  科舍列娃、娜塔莉亚-冈察洛娃、布洛达科娃、佩雷佩尔金娜、斯塔特塞娃、科尔郁奇科娃、梅尔库洛娃、马琴科等伦敦奥运会成员都悉数入围,但马科诺、卡贝绍娃、阿库洛娃、法蒂娃等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队员落选。另外,帕辛科娃、阿里舍娃、莫洛佐娃、瓦莱丽-冈察洛娃等人也入选了大名单。

  俄罗斯女排国家队将于5月17日集结备战,本年度将至少参加五项国际赛事,派出不同的阵容出战。5月27日-6月2日,赴蒙特勒参加瑞士国际精英赛;6月25日-30日在叶卡捷琳堡参加叶利钦杯;7月6日-16日在喀山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8月2日-9月1日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9月5日-14日参加在瑞士和德国举行的欧洲锦标赛。(午马)

  附:2013年俄罗斯女排30人大名单:

  主攻/接应(13人):

  索科洛娃(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加莫娃(喀山迪纳摩)、科舍列娃、N-冈察洛娃(莫斯科迪纳摩)、帕辛科娃、查普里娜(乌拉洛奇卡)、阿里舍娃(奥米奇卡)、达莉亚-皮萨伦科(新乌连戈伊)、谢妮亚-库佩尔(秋明)、达莉亚-卡蓬特、娜塔列-斯马尔(奥金佐沃)、马洛费娃、谢尔班(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

  副攻(9人):

  布洛达科娃、莫洛兹(喀山迪纳摩)、佩雷佩尔金娜、莫洛佐娃、V-冈察洛娃(莫斯科迪纳摩)、梅尔库洛娃(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扎娅兹科(乌拉洛奇卡)、卡瑟里内-博加切娃(奥金佐沃)、阿纳斯塔西亚-谢尔雅克霍沃伊(乌费莫奇卡)

  二传(4人):

  斯塔特塞娃(喀山迪纳摩)、马琴科(切列波韦茨)、潘科娃(奥金佐沃)、伊莉娜-乌拉莱娃(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

  自由人(4人):

  科尔郁奇科娃(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维多利亚-库兹亚金娜(奥米奇卡)、安娜-马洛娃(乌费莫奇卡)、维诺格拉多娃(奥金佐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