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恒大外援韩国联赛单场轰55分 刷新女排最高纪录

2013年02月18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法赛特出席发布会法赛特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55分!女排单场得分新纪录再次被刷新,这次创造纪录的是上赛季广东恒大女排第三外援妮科-法赛特。法赛特在韩国女排联赛的一场较量中单场轰下55分,帮助道路公社队以3-2逆转战胜领头羊IBK工业银行队。

  2012-2013赛季韩国女排联赛常规赛共分六个阶段进行,本赛季依旧只有六支俱乐部参与争夺。2月12日,在韩国女排联赛常规赛第五阶段的一场比赛中,道路公社女排坐镇主场城南挑战领头羊IBK工业银行队。道路公社本赛季以金海兰、林孝淑、何俊恩等韩国国手主打,另外,美国外援妮科-法赛特也是该队非常依仗的进攻点,法赛特2011-2012赛季曾效力于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但由于实力不如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两位强援,鲜有上场机会。IBK工业银行由金熙珍、李淑子、南杰勇等韩国国手以及前乌克兰国手莱科柳科主打。本场比赛之前,IBK工业银行稳居积分榜榜首,道路公社则位居第三。

  双方经过五局苦战,最终道路公社女排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以3-2翻盘击败IBK工业银行,五局比分为16-25、14-25、25-11、26-24和15-13。此役,道路公社能够实现大逆转的头号功臣非妮科-法赛特莫属,她全场轰下55分,其中进攻斩获53分,拦网和发球各得1分。妮科-法赛特打破了此前由多米尼加国手德拉克鲁兹和哥伦比亚重炮蒙塔诺在上赛季创造的54分的单场得分纪录。

法赛特强攻法赛特强攻

  2011年11月12日,蒙塔诺在韩国女排联赛中单场斩获54分帮助KGC人参公社3-1力克水原现代建设,其中进攻夺得51分。2012年2月5日,德拉克鲁兹在福冈进行的日本V1联赛中单场砍下54分帮助蜜蜂电装以3-2险胜久光制药,其中进攻49分、拦网2分、发球3分。本赛季,蒙塔诺转会至巴库拉比塔征战阿塞拜疆女排联赛和欧冠比赛;德拉克鲁兹则加盟GS燃气队征战韩国女排联赛。

  尽管韩国女排联赛的水平难以与欧美职业联赛相提并论,55分并不能说明法赛特的真实实力,但这毕竟是一项新的纪录,只是这个纪录的“含金量”稍显欠缺。目前,球迷公认的含金量较高的得分纪录是由前克罗地亚名将芭芭拉-耶利奇在1999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上创造的单场53分的纪录。(午马)

  附:世界女子排坛单场得分50+排名:

  1. 妮科-法赛特 (美国)      55分 2012-2013赛季韩国联赛

  2. 德拉克鲁兹(多米尼加)    54分 2011-2012赛季日本V1联赛

  2. 蒙塔诺(哥伦比亚)        54分 2011-2012赛季韩国联赛

  4. 芭芭拉-耶利奇(克罗地亚) 53分 1999年欧锦赛

  4. 鲁伊兹(古巴)            53分 2004-2005赛季俄罗斯超级联赛

  4. 蒙塔诺(哥伦比亚)        53分 2010-2011赛季韩国联赛

  7. 德拉克鲁兹(多米尼加)    51分 2011-2012赛季日本V1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