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将踢除摔跤引摔跤界震惊 出局或因无代言人

2013年02月14日01:50  北京晨报

  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的消息一出,在国内外体育界如同炸雷一样引起了强烈反响。昨日,国际摔跤联合会对这一决定表示震惊,而中国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则表示要好好研究,调整思路。

  “怎么说没就没了”

  “这不可能,肯定是搞错了。”在得到摔跤被剔除出奥运的消息之后,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非常惊讶,“对摔跤项目我始终特别有信心,摔跤是不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但如果最终真的不再有了,我们还要好好研究一下,调整接下来的工作思路。”

  培养出王旭、黎笑梅等名将的中国女子摔跤之父许奎元说:“太遗憾了,没想到会是这样。摔跤项目是一个和奥运会一起成长的项目,是古老的有历史的项目,从第一届奥运会就有,直到现在,怎么能说没就没了呢。”

  与此同时,国际摔跤联合会12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对国际奥委会[微博]执委会的决定表示“非常震惊”。国际摔联称,将于2月16日至17日在泰国普吉岛召开的会议上讨论今年5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向执委会作报告的问题。此外,反响更强烈是俄罗斯和日本这样的摔跤强国。在伦敦奥运会上日本拿到4块金牌,日本君临世界的女子摔跤总教练长荣和人几乎陷入绝望,“我不能相信这个事实,实在是太震惊了,啥也说不出来了,希望这个消息是传错了。”

  出局或因朝中无人

  在谈到摔跤被剔除的时候,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表示,决定是15名国际奥委会执委(不包括罗格)经多轮投票选出的,但由于各轮投票的具体情况并未公布,外界对于摔跤中标的始末无从知晓。不过,据外电报道,当日实际被表决去留的只有四个项目,分别是曲棍球、现代五项、跆拳道和摔跤。

  至于执委们的选判标准是什么,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答案。正如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所言,每个人投票时都会考虑很多方面。除了评估报告给出的技术层面分析,恐怕还有政治、感情等多种因素;而且,如果投票要进行多轮,一些人每轮的投票标准都有可能发生变化。

  摔跤此次在与曲棍球、现代五项、跆拳道的PK中败下阵来,或许仅仅是因为“朝中无人”。小萨马兰奇是现任世界现代五项联合会副主席,曲棍球、跆拳道各自也都有支持者,唯独摔跤没有代言人。从理论上讲,摔跤仍有一线生机。不过,让刚刚被砍掉的项目立马重返奥运会,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