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亲自向罗格推介跆拳道 摔跤输在没有代言人

2013年02月14日0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12日,在瑞士洛桑进行了国际奥委会[微博]执委会会议,在主席罗格的主持下,14名执委进行了多轮投票后,最终摔跤被裁定下岗,成为了2020年奥运会的备选项目。这一决定让世界大吃一惊,因为在此之前,外界普遍认为现代五项或者跆拳道更为危险。

  为什么最终摔跤成为了牺牲品。外界在报道的时候普遍知晓,在这次投票中拥有一票的西班牙执委,胡安 安东尼奥 萨马兰奇二世是现代五项的副会长,他为现代五项留在奥运会核心项目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据悉,在最终的投票中,是摔跤和现代五项PK,最终现代五项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钦定的光环下,成为了胜出者。

  但是为什么一直被认为危险的跆拳道却有惊无险呢?据日本报道说,韩国新当选的总统朴槿惠在罗格访问韩国的时候,特别向罗格进行了游说,此外韩国企业对奥运会的赞助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韩国方面舍得让跆拳道进行全世界范围的推广,伦敦奥运会上8块金牌给了8个不同的国家,21个国家获得了奖牌,都成为了跆拳道国际化普及的标志。

  除了这些之外,一些文章还表示,跆拳道朝中人有,但是究竟这朝中的人是谁,却谁也说不出来,毕竟罗格是不参加投票的。

  最终,日本《每日体育》给出了答案,原来这次拥有投票权的4名副主席和10名奥委会执委中的危地马拉人威利-卡尔施密特 鲁坚是世界跆拳道联盟的伦理法律委员会委员长。摔跤在执委会中没有自己的代言人,最终成为了牺牲品。(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