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摔联誓要捍卫摔跤 冠军选手:被踢除无法想象

2013年02月13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体育专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摔跤联合会和世界上众多的摔跤运动员,在国际奥委会[微博]执委会投票将摔跤项目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后,发誓要为捍卫这个古老的竞技体育项目留在奥运会而努力。

  日本和土耳其的首都正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这两个国家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够重新考虑这一决定,他们在网上发起的奥运会摔跤项目保卫行动得到了成千上万的支持者。

  土耳其摔跤协会主席哈·叶尔里卡亚认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本周二在洛桑会议上作出的决定是“不公平”和“错误”的,这个决定应该被取消。

  “如果2020年夏季奥运会在伊斯坦布尔举行,而摔跤不是奥运会项目,那将是无法想象的事情,我们绝对不允许,”曾经两次赢得奥运会摔跤冠军和三次世界冠军的叶尔里卡亚说。

  “我想知道国际奥委会开除摔跤项目的理由,”他随后又补充说,“最后的决定还没有作出,是否能保住摔跤取决于我们的努力和行动。”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将保留摔跤项目,但在2020年的奥运会上,这个古老的奥运项目将与7个其他项目竞争席位。国际奥委会的最终决定将在今年9月的会议上作出。

  专家认为,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很可能不会挑战执委会作出的决定,因为有些古代奥运会的项目在现代奥运会上已经不复存在。

  摔跤从古代奥运会至今一直是奥运会上的比赛项目,只有1900年奥运会没设这个项目。国际摔跤联合会表示要为保留摔跤而努力呼吁,俄罗斯、土耳其、日本等摔跤强国均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表示遗憾。

  一项在网络上发起的名为“奥运会保留摔跤”的呼吁行动,截止到周三早晨,已经有近2万人签名支持。推特网上,一个网民写道:“古代奥运会上的摔跤选手会用生命而战斗,国际奥委会应该懂得,我们已经准备好采取同样的方式。”(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