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中国男单8年后再登台 闫涵勇夺铜日本大败

2013年02月10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是中国农历除夕,在日本大阪参加2013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中国小将们用他们出色的表现为大家送上了一份新春贺礼。在今天进行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加拿大选手雷诺兹拔得头筹,我国16岁小将闫涵[微博]摘得铜牌。这也是我国男单选手在2005年之后,时隔8年,再次站上四大洲赛的领奖台。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一项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完美发挥,领先进入自由滑,我国小将张可欣[微博]、李子君[微博]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目前分别排在第六和第十位。

  男单:

  今天的男单自由滑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加拿大选手雷诺兹今天超水平发挥,出人意料的拿下自由滑第一的成绩,总分250.55分夺得金牌。雷诺兹今天的这套自由滑极具难度,他一共完成了三个四周跳,其中一个还编排在节目的后半段,这为他奠定了其他选手难以抗衡的技术分基础,最终赢得了172.21分的自由滑高分。

  我国小将闫涵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来自哈恰图良的经典之作《假面舞会》,今天他在节目开场非常漂亮的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阿克塞尔三周跳的起跳进入速度、跳跃高度、远度都令人叹为观止,裁判给出了2.43分的超高技术加分。可惜在完成后外点冰四周跳时闫涵落冰摔倒,不过之后的节目闫涵的表现比较稳定,较为顺利的完成了整套节目。自由滑成绩150.14分,总分235.22分,闫涵最终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在2005年由李成江在四大洲赛中摘得银牌之后,时隔8年再次站在四大洲赛的领奖台上。

  自由滑比赛中压轴出场的我国选手宋楠[微博]这套节目音乐选自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和罗密欧与朱丽叶序曲,今天宋楠的表现不错,整套节目没有大的失误,完成的较为顺利,147.3分的成绩刷新了他的赛季最佳,最终总分228.46分排名第六。

  我国另一位小将王一今天自由滑赢得了126.77分,总分195.01分最终排名第13位。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小将羽生结弦今天的《巴黎圣母院》表现不尽如人意,后内结环四周跳只完成了两周,而节目后半程的勾手三周跳也只完成了一周,跳跃的失误使羽生结弦丢了不少技术分,最终拿到自由滑158.73分的成绩,总分246.38分摘得银牌。三位日本选手中的另两位成绩更差,高桥大辅发挥失常仅名列第七,无良崇人第八。作为东道主,日本派出了全日前三名的最强阵容参赛,结果却是大败而归。

  女单:

  日本队包揽了今天女单短节目的前三名,名将浅田真央技压群芳,不仅成功漂亮的完成了她的标志性动作阿克塞尔三周跳,而且干净顺利的完成了其他所有技术动作,在技术分上遥遥领先。同时,浅田真央对这套轻松活泼的短节目的演绎也让人仿佛看到了那个多年前刚升入成年组时天真烂漫热爱滑冰的小女孩重新回到了冰场。这套精彩的短节目为浅田真央赢得了74.49分的高分,目前排名首位。

  日本选手铃木明子今天的发挥也很不错,技术动作完成质量较高,整套节目的表演也流畅到位,65.65分的短节目成绩目前排在第二位。另一位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目前排在第三位,短节目成绩64.04分。与其他选手不同,村上佳菜子的这套短节目将接续步编排在节目开场完成,较有新意。

  虽然缺席了本赛季前半段的比赛,但我国小将张可欣重新回归赛场,今天表现十分稳健。节目开场她便高质量的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此后的勾手三周跳和阿克塞尔两周跳也全部顺利完成。目前,张可欣以57.56分的短节目成绩排名第六位。

  我国另一位小将李子君今天也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开场的三周连跳第二跳完成了两周,技术难度分上有所损失,但李子君三组漂亮的旋转都获得了四级的高定级,最终,李子君短节目获得54.51分目前排名第十位。

  明天是四大洲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双人自由滑、女单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三项比赛。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