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敏从新人蜕变成冠军 陈丽怡感叹没拖队伍后腿

2013年01月27日0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天津女排[微博]主力阵容中只有小将王佳敏[微博]从没捧起过联赛的冠军奖杯,这个17岁的女孩在自己的联赛处子赛季实现了夺冠的愿望,实现了从新人到冠军的蜕变。同样完成蜕变的还有在困境中徘徊的陈丽怡,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陈丽怡在关键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北京时间1月26日,2012-13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天津女排3比2战胜恒大女排,以总比分2比0赢得联赛冠军。

  天津女排的副攻是队员变化最多的位置,去年闪耀登场的王宁因为要参加全运会青少年组的比赛无缘联赛,17岁的王佳敏去年七月从二线队进入一线队。由于副攻人员缺乏,王佳敏参加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直接站在了首发主力的位置上。今天结束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王佳敏进攻拿到8分,拦网斩获3分,得分上双。王佳敏坦言过去一个赛季自己每场都有进步,也在逐渐走向成熟,“经过今年的联赛,我不再是新人而是老将了。”

  王佳敏在进攻和拦网方面表现不错,但是她最大的软肋是没有别人干扰的发球环节,她坦言发球是她本赛季遇到的最大困难,她说:“在发球方面都快有心理障碍了,但是最后一场表现还可以,算是克服了这个问题,队友和教练对我的帮助特别多。”王佳敏每每发球失误会不好意思的习惯性吐吐舌头,而队友和球迷也会大声鼓励、安慰她。

  王佳敏说作为年轻队员自己在联赛中收获不小,她说:“最大的收获是意识到团队特别重要,付出就会有回报,今天来看之前的一切付出都挺值的,感觉挺激动的。”对于年轻的王佳敏来说,她的排球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她说:“明年我会好好练习,争取再得冠军!”

  王佳敏拿到了自己的首个联赛冠军喜极而泣,并不是第一次拿到联赛冠军的陈丽怡也泪花点点。曾在国际赛场饱受争议也曾在国内赛场遭遇不少困难,陈丽怡在联赛的最关键一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陈丽怡本场比赛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得分直追恒大女排的两位外援,正是她在关键的第四局和第五局的果断下球帮助天津女排扳平比分并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陈丽怡说:“我在场上不断积累经验争取让自己获得成长,前面的比赛自己打得不是很好,但是后面顶住了,我没有拖队伍的后腿。”

  联赛冠军对于天津女排并不是终点,陈丽怡说:“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但是我们还有全运会的比赛,要更加冷静的面对!”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