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谈及退役话题感谢球迷 坦言夺冠确实非常激动

2013年01月27日0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也许是我在人民馆(天津人民体育馆)的最后一场比赛,能够拿到冠军确实非常激动!”虽然难掩再度捧起冠军奖杯的内心喜悦,魏秋月[微博]用带着近乎静如止水的恬淡说起自己退役的话题。北京时间1月26日,2012-13年361°全国女子排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战罢,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苦战五局,3比2战胜卫冕冠军恒大女排,以2比0的大比分摘得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冠军。

  今天的比赛中天津女排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比分,更是在决胜局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赢下比赛,魏秋月说:“重要的是大家始终没有放弃过,大家都是力争去拼对手。因为面对是恒大女排,我们在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被对手抓住,而我们没有绝对的优势去战胜对手,只能是全力去拼每一个球,有机会就一定要抓住。”

  天津女排本赛季人员不整,副攻王宁因为要参加全运会青年组比赛无缘联赛,17岁的小将王佳敏[微博]从二线队直接来到一线队担任主力,而且副攻位置上没有替补。魏秋月坦言赛季前并没有想到今天的结果,她说:“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是最困难的,大家从来没想到今年能够打到决赛,只是走一步看一步,尽可能做好过程,为全运会练好兵。”尽管天津女排的阵容非常困难,但是本赛季天津队的利好消息是功勋主帅王宝泉的回归,魏秋月说:“王指是一个非常老道的教练,他在平时的训练中非常的严谨。在比赛中,他更多的是给队员们一些信心,能够帮助我们及时扭转过来,也是这段时间我们及时调整的地方。”

  十一年联赛天津女排拿到九次冠军,天津女排队中队员几乎都更替了一个遍,而个别位置上更是换了好几茬,但是天津女排的传承依然还在。魏秋月说:“我们自己有一些优势,比如小球、串联包括防守,这些都是可以继续传承下去的。”

  04-05赛季年仅16岁的魏秋月作为替补参加了全国女排联赛,06-07赛季女排联赛随着老将丁红莹的淡出,魏秋月坐稳了天津女排主力二传的位置。2007年魏秋月凭借联赛中的优秀表现入选国家集训队,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2009年荣升中国女排队长。在伦敦奥运周期里,魏秋月几乎每年都是联赛最后一个结束比赛的国家队队员,同时又是几乎打满所有国家队比赛的主力队员,过度的训练和比赛让她留下了不少伤病:积水又卡壳的膝盖、受伤的手腕、脚踝、阑尾炎和十二指肠球炎……每次带着堪比圣斗士装备的全副武装登场亮相,每次比赛结束后都绑着大大的冰袋来让膝盖舒服一点,每年都要打上几针封闭来控制伤情,每次比赛结束都是拖着腿费力的爬楼梯下阶梯,但是魏秋月毫无怨言,总是用淡淡的微笑来面对这些伤痛。

  去年结束了国家队赛季的魏秋月表示已经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所有比赛,而今天的联赛后又不免被提及了退役的问题,魏秋月说:“这也许是我在人民馆(天津人民体育馆)的最后一场比赛,能够拿到冠军确实非常激动!我非常感谢球迷们在联赛期间给予我的巨大支持,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陪我一路走过来。虽然有很多的不舍得,我也会尽我自己努力来完成后面的路。”

  魏秋月娴熟的技战术手法在球场上几乎炉火纯青,作为联赛最佳二传榜上名列首位的二传,魏秋月利用自己的技战术素养为队友们创造了良好的得分机会,她自己的发球、二次球、拦网和防守等多个技术环节也相当稳定。场下越发开朗的魏秋月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球迷的青睐,“才刚刚喜欢上你,才看了你几个赛季,你就要说告别!”喜欢她的球迷们依依不舍。不过魏秋月的“也许”给球迷们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也许在这里,也许在那里,也许还有更多魏秋月的比赛!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