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防守的飞刀杀伤力加倍 山东三外援背后还有强人

2013年03月01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敬宇和主帅巩晓彬李敬宇和主帅巩晓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联赛季后赛继续进行,山东队主场92-86战胜东莞队,大比分2比0领先,离晋级下一轮只有一步之遥。稍稍令人意外的是,山东队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是替补球员李敬宇,他两分球10投6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25分。

  季后赛开打前,很多业界人士认为,经验匮乏或会成为山东队更进一步的掣肘。不可否认,季后赛跟常规赛是两码事,但同样不可否认,有些人天生大心脏,场面越大就越疯狂。

  比如山东队的射手8号李敬宇。李敬宇虽然此前有过季后赛经验,但彼时还是小字辈,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在山东VS东莞的首场比赛中,李敬宇替补登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在底角命中一记三分,冷面杀手本色尽显,他也用这个三分球向大家宣告:我根本就不紧张。那场比赛,李敬宇投中3个三分球,得到了17分6个篮板。

  “季后赛除了身体对抗强度大一些,其他方面跟常规赛没什么不同,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就像李敬宇在首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首战牛刀小试后,他在回到主场后投得更为果决,表现更加犀利。

  与首战相仿,山东队并没有因为回到主场而改掉慢热的毛病,开局后还是被东莞率先上手,场面有些被动,巩晓彬[微博]见情势不妙,陆续换上李敬宇和杰特[微博]等球员。同样与首战类似的,还有李敬宇的微波炉特质。山东队陷入得分荒,首节还剩1分钟,只得到区区10分,还剩51秒时,李敬宇用三分为球队打破得分坚冰,山东队13-16落后。

  李敬宇的绝活是三分神准,但事实上,除此之外,他还是山东队的一道外线防守大闸,但凡遇到拥有超级外线得分手的球队,巩晓彬总是会让他去对位防守马布里[微博]、麦迪等人。本场比赛亦然,李敬宇多次错位防守东莞外援哈德森,效果显著。

  另外,李敬宇本赛季还开发出了内线强打的能力,在穿插、空切方面也有明显改进。第二节,双方再次陷入谁也不得分的僵局,还剩8分38秒时,李敬宇坚决突入内线,在防守球员封上来之前,来了一记勾魂小抛射,山东队22-25落后。半分钟之后,又是李敬宇得分,这次改为穿插后的空切,轻松完成跑篮。

  半场比赛结束,李敬宇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10分——虽说得分不如杰特的12分,但效率要高得多。

  当然,话又说回来,李敬宇对东莞队最大的威胁还是三分球。第三节还剩4分11秒时,李敬宇兜圈迂回到右肋,队友适时将球传到,他接球几乎未做什么调整,便果断出手三分命中。更精彩的戏码出现在第三节结束前,山东队最后一攻,杰特弧顶运球控制时间,在24秒行将耗完时,程序性地将球丢给在右肋跑出空位的李敬宇,后者需要做的,只是将这个球扔进篮筐——更拉风的是,这几乎是个压哨球。

  半场10分,第三节8分,末节7分,全场得到球队最高的25分;两分球10投6中,三分球5投4中——数据说明一切,李敬宇的发挥稳定高效,几近完美。另外还有一个数据不容被忽视,李敬宇在这场比赛中抢到了3个篮板,而且全是前场篮板。这虽然不能表明李敬宇是个篮板高手,却至少说明了他的拼劲和积极性。

  首战结束后,东莞队的小巨人李慕豪[微博]曾经和李敬宇开玩笑说:“呦,得那么多分干啥啊,脚都肿了。”那一刻,他或许不会想到,李敬宇还会深深地伤害东莞队,而且比第一次伤得更深。

  (流浪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