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乒超赛场造前无古人纪录 23连胜赛季仅两败!

2013年01月26日2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宁波海天队力克上海队夺得2012赛季乒超男团冠军,宁波队主将马龙独得两分为宁波队取胜立下头功。整个赛季马龙创造了23连胜的神奇纪录,取得了27胜2负的最高胜率纪录,创造了这一系列的神奇纪录,乒超联赛逐渐进入“得马龙者得天下”的时期。

  称马龙是如今乒超的王者丝毫不为过,在2007赛季他以26胜5负排在胜率榜的第二位,2008赛季他取得了19连胜、20胜2负的惊人成绩,创造了连胜最多、胜率最高的乒超纪录。当时乒超联赛还处于“得马琳[微博]者得天下”的阶段,马龙个人的成绩优异,但毕竟没有能够为俱乐部拿到冠军,当时还没有人敢说得到马龙就会称霸乒超。

  2009赛季乒超联赛马龙发挥格外出色,不仅34胜6负的优异成绩帮助宁波队夺得乒超冠军,个人胜率排在胜率榜的首位,而且又打出了19连胜的惊人成绩,平了自己的连胜纪录。2010赛季他遭遇了伤病的困扰,但仍然排在胜率榜的第二位,2011赛季他同样排在胜率榜的第二位,19胜4负的成绩也相当出色。本赛季马龙的表现更为惊人,除了第一场输给张继科一盘以外,在接下来的常规赛比赛中取得了19连胜的惊人成绩,接下来在半决赛中又连胜四场,取得了23连胜的惊人连胜,这一连胜也创造了乒超联赛历史上最多的连胜纪录!整个赛季取得了27胜2负成绩,胜率达到了93.10%,这一胜率同样也创造了乒超联赛历史上的纪录!

  从近几年马龙在乒超联赛的表现来看,他无疑是表现最稳定、创造纪录最多的选手,也是继马琳之后,在乒超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在24岁就能够三度获得乒超联赛的胜率王,两度率领队伍夺得乒超联赛冠军,马龙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整个赛季他只输给了张继科和王励勤,其他象马琳、王皓、许昕、郝帅等名将纷给败在他的拍下,他几乎场场都能够拿下两分,成为不折不扣的“两分球员”,只要有他上场,宁波队就有拿到两分的把握,而小将闫安[微博]的成长成为马龙最好的帮手,两人有充分的把握拿下三分,整个赛季宁波队取得17胜1负的佳绩,主要是有马龙这样的超级选手的出色发挥。

  马龙在上一场决赛中意外输给了老将王励勤,赛后他认为自己“不够专注,关键分没把握住”,经过总结之后他在今天的决赛中战胜了王励勤和许昕两名高手,为宁波队稳稳拿下两分,没有给上海队过多的机会,这也体现出了他超强的实力和大将之风。乒超联赛堪称水平超世界大赛的水平最高的舞台,马龙在这个舞台上成为霸主,因而现在说“得马龙者得天下”并不为过!(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