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乒超冠军意义非凡 第一主力必须承担责任

2013年01月25日18: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这是我在国内重大团体赛中第一次拿冠军,对我来说意义不单单是个冠军,更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可以释放自己,这方面是个比较重大的突破。”带领山西大土河赢得乒超冠军后,刘诗雯表示。

  1月25日,随着刘诗雯在决胜局险胜郭跃,乒超诞生了第五支女子冠军队伍。华东理工·山西大土河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以2-1战胜八一冀中能源,刘诗雯继第二回合独得两分后再度发威,接连战胜木子和郭跃,堪称山西夺冠最大功臣。

  “跟木子打比赛的时候一度0-2落后,我觉得这两局不光是技战术的问题,对方一上来已经拼了,整个发挥多少有一点超乎我的想象,当时我自己在场上唯一的信念就是不要放弃,要坚持。”正是这样的心态让刘诗雯在以5-11、7-11先失两局后,以11-6、11-9、7-1上演大逆转。

  事实上,山西在决赛中一波三折,首回合刘诗雯一胜一负,山西输给八一。昨天回到主场,她们调整状态,扳回一城,其中刘诗雯拿到两分。“我觉得打到决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第一场冯亚兰又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赢了郭跃,我觉得首先就是要不放弃。”

  刘诗雯雯坦言,作为第一主力,自己没有什么减压可言,“这是我应当承担的责任。”刘诗雯说,“还是非常感谢这个团队,团队给了我非常大的力量,俱乐部老总和臧老师(臧玉瑛)给了我很大的信任,他们非常关心也非常照顾我,我觉得只有我在场上做到全力拼搏,才能回报他们。”(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