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马龙连扫王励勤许昕 宁波总比分2-0男团夺冠

2013年01月26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2年中国乒乓球[微博]超级联赛展开男子团体决赛落下帷幕,宁波海天塑机夺取冠军。在主场对阵上海金迈驰的比赛中,马龙先后战胜王励勤和许昕,闫安[微博]也再度击败许昕,他们带领宁波队在决赛第二回合以3比1再胜上海队,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夺取冠军。宁波队时隔3年再夺乒超冠军。

  决赛首回合宁波队依靠韩国外援朱世赫[微博]在决胜盘中的逆转获胜,他们以3比2险胜上海队抢得先手。今天回到主场宁波队依旧派出马龙、闫安和朱世赫,双打是闫安/翟一鸣,而上海队仍然让许昕打一单,王励勤和尚坤作为二三单,他们还搭档出战双打。

  上海队抽到了主队,许昕首盘遇到闫安,今年乒超联赛中两人的三次交手都是闫安获胜,包括决赛首回合。许昕一上来就先发制人以11比8拿下,第二局两人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0平后闫安把握机会连赢两分以12比10扳回。士气大振的闫安在之后愈战愈勇,他占据了场上主动权,11比6、11比9,他又连赢两局以3比1获胜,宁波队以1比0领先。

  马龙在第二盘对阵王励勤,决赛首回合王励勤在两人的对决中获胜。虽然马龙在比赛中还是有些慢热,但他很好地控制住个人失误,依靠更强的相持能力他慢慢掌控局势压制住王励勤,11比9、11比9、11比6,马龙连下三城以3比0获胜,这帮助宁波队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没有退路的上海队在双打中扳回一分,王励勤/尚坤以11比8、11比9连胜两局击败宁波队的翟一鸣/闫安,上海队追至1比2。

  两队的一号单打马龙和许昕在第四盘过招,决赛首回合马龙赢球把比赛拖入决胜盘,而今天他如果再胜,宁波队就将问鼎冠军。没有退路的许昕开场后抢攻更坚决,他一度领先,但马龙后程发力反超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在开局阶段比分接近,许昕几个球没有处理好,马龙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拉开比分,8比5后他连赢3分以11比5再胜。

  虽然许昕在第三局明显增多了凶搏,但马龙仍占据主动权。在比分变为7比5后许昕几次尝试反扑,马龙都成功把他压制,9比7后马龙抓住机会得分拿到冠军点。许昕连救两个冠军点,但他还是无力回天,马龙再赢1分以11比9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比0击败许昕,这帮助宁波队以3比1再胜上海队。

  这样宁波队就在决赛中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上海队,他们夺取2012年乒超联赛男团冠军。这是宁波队时隔两年再夺乒超冠军,他们上次夺取乒超冠军是在2009年,而韩国外援朱世赫是继2010年后再夺乒超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