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刘诗雯0-2落后连扳4局 连续2年胜丁宁夺冠

2012年12月08日2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杭州产生两项冠军,中国队夺取女单冠军。刘诗雯在决赛中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连续第二年战胜队友丁宁夺取冠军,并获得10.4万美元的奖金,丁宁则第三次在本项比赛中屈居亚军。新加坡的高宁/李虎在男双中称王。

  丁宁和刘诗雯在半决赛中都是打满七局过关,刘诗雯淘汰冯天薇[微博]帮助中国队确保冠军。开赛后丁宁就先发制人,她打得积极主动,不断上手压制住刘诗雯,11比9、11比7,丁宁先胜两局。第三局中丁宁有些保守,她在场上失误偏多,8平后刘诗雯抓住机会连续两次搏杀成功取得领先,她以11比9扳回。士气回升的刘诗雯在第四局乘胜追击,11比1,她速胜第四局扳为2平。

  第五局中刘诗雯很快取得领先,丁宁将比分追成5平,刘诗雯回应两分再次领先。在丁宁追回1分后,刘诗雯一口气连赢3分以10比6拿到局点。比分落后的丁宁反而打得更坚决,正手抢拉得分化解局点,不过刘诗雯利用发球抢攻得分,11比7,她拿下天王山战以3比2反超领先。

  没有退路的丁宁在第六局明显加强了进攻,但刘诗雯回球时准备得很充分,她连续利用反拉得分以3比1领先,丁宁不得不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丁宁利用回球的落点变化追回1分,但刘诗雯迅速回敬了两分,她继续保持领先。丁宁追至4比5后,刘诗雯用凶猛的进攻压制住丁宁,她一鼓作气连赢4分拉开比分。

  局势不利的丁宁仍没有放弃,她连追3分以7比9落后,可惜关键时刻她发球抢攻却打丢了一个机会球,刘诗雯以10比7拿到冠军点。首个赛点刘诗雯就把握住了,双方在场上形成相持,刘诗雯变线对方正手,丁宁回球出界,11比7,刘诗雯赢下第六局以4比2击败丁宁问鼎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中,新加坡的高宁/李虎以4比0(11比5、11比2、11比6、11比8)直落四局击败日本的岸川圣也/丹羽孝希夺取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