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成丁宁伤心地 世乒赛都拿了怎么就征服不了它

2012年12月08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中,丁宁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丢四局,以2-4不敌队友刘诗雯,再次屈居亚军,丁宁此前已经在09年和去年两度获得总决赛的亚军,总决赛赛场成了已经收获过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的丁宁最大的伤心地。

  在王楠、张怡宁[微博]相继淡出后,中国女乒面对着“无核”的尴尬,之前被看好的刘诗雯没能顶住压力,在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输球后一蹶不振,最终没有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相反,丁宁、李晓霞两位选手脱颖而出,特别是丁宁,她在近两年的成绩非常稳定,在国际乒联的巡回赛中,丁宁在2011年拿到了英国、阿联酋和奥地利公开赛的冠军,和郭焱并列成为拿到巡回赛冠军最多的中国女球员;2012赛季,丁宁表现依旧抢眼,她先后收下了斯洛文尼亚和波兰公开赛的冠军,并且再次入围年终总决赛阵容。

  然而年终总决赛给丁宁留下了不太美妙的回忆,2009年总决赛女单决赛,丁宁面对老大姐郭焱在三度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翻盘,决胜局也是以两分的微弱劣势惜败。

  2011年的总决赛,丁宁以0-4完败给刘诗雯,从而也成就了后者的首次登顶。2012年对于来说丁宁来说有更多的遗憾,伦敦奥运会屈居亚军,决赛中因发球犯规被裁判罚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今天的总决赛冠军争夺战,丁宁在局分2-0领先的局面下再次被对手翻盘,三年前的一幕再次上演,三次闯进决赛都是获得亚军,总决赛俨然成为了丁宁的伤心地。

  对于年轻的丁宁来说,她已经成为中国女乒的佼佼者,2011年丁宁在鹿特丹击败了李晓霞,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同一年的女乒世界杯,第一次参赛的丁宁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得桂冠,一年连夺世锦赛与世界杯两项单打冠军,纵观女单史上,也仅张怡宁曾经做到,这一点也不难看出,丁宁已经具备了成为中国女乒领军人的气质和潜力,而且世锦赛和世界杯,丁宁都能征服,相信总决赛的冠军对于丁宁而言也只是个时间问题。

  当然,丁宁在看到进步的同时,也应察觉到自己的不足。面对刘诗雯快速的进攻,丁宁在后面几局显得比较被动。另外纵观两人的对战纪录,刘诗雯也成为丁宁的最大克星,2011年上半年,丁宁曾在37天之内连续五次输给刘诗雯,去年年底算上总决赛在内,丁宁又是遭遇了对阵刘诗雯的三连败,今年两人交手互有胜负,但总体来说,丁宁在以快攻见长的刘诗雯面前没有太多优势,要想称霸世界,实现全满贯、金满贯,丁宁的技术还需更加细腻,打法还需不断丰富、完善,一旦做到这一点丁宁的大满贯之梦也许就难实现了。(Tim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