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表妹"收获灿烂的一年 孔令辉钦点她前程似锦

2012年12月08日2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了女子单打半决赛的争夺,18岁的小将陈梦[微博]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拼了七局,在1-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最终虽以两分之差遗憾落败,但显示出了不凡的实力和顽强的拼劲。她今年手握两站公开赛单打冠军,大有挺进五朵金花行列之势。

  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三名女单选手参赛,除名将丁宁和刘诗雯以外,小将陈梦凭借今年以来出色的表现同样跻身总决赛,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比赛。在前两场比赛中她先后淘汰了日本名将福原爱和波兰选手瓦塞诺夫斯卡挺进四强。今天与丁宁这场球也堪称是目前国家队绝对主力与未来希望之星之间的一场“新老对决”和“抢班夺权”大战。陈梦过去还没有参加过这样重要的比赛,很想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自己,而丁宁则想捍卫自己的国家队头两号主力位置。

  陈梦曾在上个月的乒超联赛中战胜过丁宁,当时她出任山东鲁能队的二号主力,以3-2战胜北京队头号主力丁宁为鲁能队拿到关键的一分,为最终鲁能队以3-0战胜北京队立下汗马功劳,由此可见陈梦已经具备了挑战丁宁的实力。今天双方第一局就争夺得相当紧张激烈,一直缠斗到15平后陈梦连得两分拿下了第一局。接下来三局丁宁发挥出色,连扳三局以3-1领先。面对危急的局面陈梦并没有气馁,又连胜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虽然最终以9-11失利,不过陈梦给丁宁带来很大的冲击,同样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今年陈梦连续拿下了卡塔尔和中国公开赛两站公开赛的冠军,卡塔尔公开赛中国队虽然没有派出一线主力参赛,不过陈梦连续战胜了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队友李晓丹和韩国名将石贺净,第一次参加成年组国际比赛就拿到单打冠军,显示了不凡的潜质。在中国公开赛上她又连续战胜了打法各异的队友赵岩、范瑛、刘诗雯夺得冠军,世界排名也攀升到第13位,在国乒五朵金花后的小花中排在最前面。在今年乒超联赛上她目前个人排在单打排名榜的第七位,仅次于丁宁、刘诗雯、李晓霞等主力球员,表现相当抢眼。

  在不久前的国乒主帅竞聘会上,唯一参加竞聘女队主教练的孔令辉提到要从陈梦、朱雨玲[微博]、李晓丹三名新秀中培养出一人参加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由此可见陈梦是女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有了女队未来主帅的钦点,可谓前程似锦。

  培养出王楠、张怡宁[微博]和李晓霞三位奥运女单冠军的李隼教练说陈梦“手感不逊五大主力”,女二代主教练韩华评价她:“球好,综合素质好、球的功底和架子好。”而央视资深乒乓记者周到说她“有一股狠劲”。而身为著名演员黄晓明表妹的陈梦自己则表示“希望比表哥更出色”,或许四年之后,我们真的有机会看到她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冰雪季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