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小将陈梦:与5大主力有差距 望达张怡宁高度

2012年12月07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国乒小将陈梦[微博]7日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4:1击败捷克“黑马”瓦切诺斯夫卡,晋级女单四强。在赛后的采访中,这名年仅18岁的青岛女孩表示,自己和五大主力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梦想是能够打到偶像张怡宁[微博]那样的高度。

  起初以“影视明星黄晓明的表妹”身份而备受关注的陈梦,在过去的两年期间一步步成长为中国乒坛的一颗闪亮新星,夺得今年世界巡回赛的卡塔尔和苏州两站公开赛女单冠军,世界排名也从2010年时的百名开外一路飙升至如今的世界排名第13位(上月为第12位,个人史上最高排名)。

  “我比较满意自己今年的成绩,”7日赛后她说,“总决赛是今年最后一个比赛,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

  这个“突破”现在看来将经历最严酷的考验。在8日下午的女单半决赛上,陈梦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现世界冠军、伦敦奥运会女单银牌得主丁宁。

  陈梦分析7日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时表示,自己在场上的连续性还不够,不够投入,战术也没有那么细腻,另外有点受场地影响,“场馆比较大,精力不太能集中”,希望后面的比赛能有所改善。“下一场对丁宁,自己本来就是下风,会全力去拼,能赢一局是一局,”陈梦说。

  作为新一轮奥运周期之初涌现的国乒新星,陈梦难免被拿来和队内现有的五大主力作对比,但她表示自己要学习的还很多。“我跟五大主力还是有一些差距的,所以还是要从比赛中累积经验,从她们身上多学东西,”她说,“主要是临场的技战术发挥方面,还有比赛经验。”

  问她有没有把目标“瞄准”谁,陈梦说:“其实我一直比较喜欢张怡宁,希望以后能够打到她那样的高度。我估计这也是每个运动员都希望能做到的。”(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