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福州永泰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捷克选手获胜穿上黄衫

2012年11月18日21: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福州11月18日电 (吴茜)2012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8日在福州开赛,来自捷克ASC杜克拉普拉哈队的Kankovsky Alois以2小时35分31秒的成绩夺得第一赛段头名,收获黄色领骑衫。

  与此同时,Kankovsky Alois还以24分的冲刺积分获取绿色领骑衫。德国纽特里什洲际队的Schweizer Michael和Schweizer Christoph分列第一赛段二、三位。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则名列亚洲选手头名,获得亚洲最佳选手蓝色领骑衫。

  比赛首日,来自德国、荷兰、捷克、拉脱维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2支专业队伍,包括洲际职业队、洲际队、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此项赛事分三个赛段举行。当天的第一赛段起点设在福州市中心的五一广场,途经解放大桥、南江滨公园等福州标志性景点,最后到达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结束,赛程119.7公里。按比赛规定,个人总成绩排名领先者着黄色领骑衫,抢分排名领先者着绿色领骑衫,亚洲最佳选手领先者着蓝色领骑衫。

  此次比赛吸引了不少自行车爱好者前来观赛。在赛事开赛之前,赛事专程邀请了300名福州自行车爱好者组成的荣誉骑行队伍先行出发。

  据组委会介绍,本项赛事的线路经过精心设计,符合国际比赛的要求,赛道难度适中。整个赛段的最高海拔不超过40米,地势较为平坦,非常有利于参赛运动员的发挥。

  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表示,希望该项赛事成为成一项精品体育赛事,打造成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体育盛宴。(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