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球迷为球员们起绰号 刘炜刘大队张兆旭橡皮擦

2012年11月18日16: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元春)由本报体育部联手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上海市篮球协会推出的“为大鲨鱼球员起绰号”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球迷参与、专家评选、球员认可等活动,三名队员的绰号已经出炉:刘炜[微博]为“刘大队”、蔡亮为“蜘蛛侠”、张兆旭为“橡皮擦”,这些绰号将伴随三人征战新赛季CBA[微博]联赛。

  “为大鲨鱼球员起绰号”活动,得到了广大球迷的积极参与,球迷纷纷通过电邮、微博、来信等方式,给自己喜爱的球员起了心仪的绰号,其中不少绰号都很形象生动,凝聚了广大球迷对于上海男篮的热情。最终国家篮球一级裁判吴文彬为刘炜起的“刘大队”、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王纪铨为张兆旭起的“橡皮擦”、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30岁女球迷刘丽琳为蔡亮起的“蜘蛛侠”3个绰号脱颖而出。

  大体来讲,球迷为球员起的绰号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根据技术特点,另一部分是根据场上作用。像蔡亮的“蜘蛛侠”、王立刚的“三分王”、孟令源的“斗牛犬”等,都充分代表了他们在场上的角色,而像队长刘炜的“擎天柱”、“巨无霸”、“定海神针”等绰号,则显示出他在上海男篮的核心地位。

  在这次脱颖而出的三个绰号中,蔡亮的绰号最无悬念,他本人手长脚长,英文名恰好又叫“SPIDER”,所以许多球迷不约而同送给他“蜘蛛侠”的绰号。张兆旭本人无论是打球还是长相都很有特点,球迷们也送他“蜡笔小新”“摩天塔”“立地金刚”“橡皮擦”等绰号,其中“橡皮擦”这个有些搞笑的绰号得到了上海队主帅帕纳吉奥的肯定,因为上世纪80年代NBA[微博]也有一位盖帽非常出色的球员叫这个绰号。

  作为上海的核心球员,刘炜得到的绰号最多,也最难确定。因为刘炜本人非常低调,不愿领受“及时雨”、“擎天柱”、“定海神针”等绰号,最终“刘大队”这个平实的绰号得到了他的青睐。何为“刘大队”?为刘炜起这个绰号的吴文彬先生说:“刘炜是上海男篮的队长,也是球队的老大,以前尊称他为‘刘大’、‘刘队’的人很多,我正好把这两个称呼合二为一变成他的绰号了。”

  上海摩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师将根据三名球员的绰号设计动漫形象,并在新赛季上全新亮相。此外,为这三名队员提供绰号的球迷,也将会在新赛季上海男篮主场比赛时,得到由三名球员亲自赠送的球衣一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