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苏格兰站 英奥运3金王撞车失奖牌

2012年11月18日12:22  新华网

  新华社爱丁堡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郭春菊)国际自行车联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苏格兰格拉斯哥站比赛17日进入第二天,英国奥运三金得主肯尼在男子凯林赛中因撞车摔倒,意外无缘奖牌。

  继16日比赛首日举行6项决赛后,当天的赛事又决出3个比赛项目冠军。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凯林赛决赛,英国三块奥运金牌得主肯尼因自行车前轮撞到德国选手伯蒂歇尔的自行车后轮而跌倒在地,法国选手拉法尔格接着撞上肯尼也摔倒。最终伯蒂歇尔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选手和日本选手各获银牌和铜牌。

  在男子个人追逐赛中,丹麦选手诺曼以4分20秒875一举夺冠,爱尔兰选手马丁和西班牙选手戴维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女子个人争先赛中,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娜获金牌,英国选手瓦尔尼什和詹姆斯分获银牌和铜牌。瓦尔尼什和詹姆斯组合在16日晚的女子团体争先赛中已为英国夺得一枚金牌。

  本站比赛首日共举行6项决赛,除女子团体争先赛金牌外,英国队还获得女子团体追逐赛金牌;丹麦队成为男子团体追逐赛金牌得主,德国赢得男子团体争先赛金牌。另外,白俄罗斯和瑞典选手分别在女子500米计时赛和男子捕捉赛中夺冠。

  此次比赛为期三天,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07名选手参赛,这是国际自联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事首次在苏格兰举行。(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