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过气巨星竟被小卒晃晕 害队长背罪+令弗格森蒙羞

2012年11月18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费迪南德的狼狈表现只是曼联后防疲软的一个缩影费迪南德的狼狈表现只是曼联后防疲软的一个缩影

  新浪体育讯 今天,在诺维奇的卡罗路球场,曼联[微博]没能完成赛季第9次力挽狂澜,以0-1遗憾的输掉了比赛,联赛五连胜被终结,并同时把榜首位置让给了同城死敌曼城[微博][微博]

  本周五在卡灵顿训练基地面对赛前媒体访问,弗格森曾表示:“我们的防守不能再轻易的丢球了,虽然我们有很多决定比赛的球员可以帮助我们完成逆转,但是你不能指望这种事情每场比赛都发生。” 而名宿安迪-科尔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曼联防守的问题,他认为这些逆转让一些中立球迷高呼过瘾,却让他的心情非常忐忑,他宁愿看到球队例行公事般1-0“丑陋”地完成胜利,也不愿总是先丢球再奋起直追。

  在刚刚过去的比赛中,曼联这条后防线虽然没有“过早”的丢球,但坚持了59分钟后,还是宣布城门失守。虽然这场比赛曼联看起来很“注意”地做好防守,但还是能从一些细节中看出不少问题。 上半场38分钟,费迪南德[微博]面对斯诺格拉斯的右路进攻,被对手轻易地一扣险些晃倒在地,转身两个踉跄再去追,却再也跟不上对手节奏,好在斯马林及时封堵,救了费迪南德一次。下半场50分钟,费迪南德又犯了“走神儿”的老毛病,在没有对方逼抢的情况下短传力量过小,传球直接被对方前锋抢断,埃弗拉紧赶慢赶只能用犯规阻挡了对方的反击,主裁判泰勒手下留情没有向埃弗拉出示黄牌。明明是费迪南德离谱的传球失误,最终却让队长埃弗拉替他背了黑锅。作为昔日的世界第一身价中卫,费迪南德本场比赛极为狼狈,而弗格森比赛前刚刚下令不准轻易丢球,而以费迪南德为首的曼联后防线就又在比赛中犯下了愚蠢失误,这犹如让老爵爷打自己的脸。

  相对于费迪南德,斯马林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第59分钟,诺维奇前场组织进攻,球传到左路的加里多,站位太靠中路的拉斐尔无法阻止对方进行传中,斯马林完全没有注意到前点插上的皮尔金,被比他矮足足10厘米的对手在他面前把球蹭入后角。这个球不禁让人想起上赛季在伊蒂哈德体育场,孔帕尼[微博]力压斯马林打入的那个“金球”。在上周接受采访时,斯马林提到过那个丢球:“那个球已经过去了,他让我成长,我现在迫不及待的要去伊蒂哈德报仇,12月9号,我一直在等待这个机会。”但就今天的丢球来讲,他看来还需要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和比赛经验,才能真正的完成成长。

  曼联的后防线目前真是问题多多,从赛季开始就伤病不断,队长维迪奇要等到圣诞后才可能复出。前一阵打了几场不错比赛的埃文斯在上一场对阵维拉前又倒下了,本来说这场可以复出,但又没有了音讯。“飞将军”琼斯下一轮欧冠客场对阵加拉塔萨雷的比赛可以复出了,但赛季开打到现在,一场比赛也没打过的他状态到底怎样还是个未知数。左后卫新人巴特纳在联赛杯客场对阵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比赛被完爆了45分钟换下后就再也没有出过场。目前曼联只能使用仅有的四名健康球员拼凑出目前的防线。拉斐尔虽然攻击能力很强,但防守站位一直存在不小的问题;里奥身体素质退化非常严重,用他的话说没准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斯马林这才复出后是赛季第三场,还需要时间调整状态;埃弗拉随着年龄增大,奔跑能力也下降了,经常上去助攻就回不来了。

  曼联不仅要调整后防的状态,也需要调节球员们的心态,信心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本赛季曼联后防线总共只有两场比赛保持“清白”,连续的失球一定会影响球员们防守的信心,使他们的表现变得越发的“神经质”。接下来的比赛,随着伤员们的陆续复出,相信曼联的后防会有所改善,但在当下,一场零失球的比赛才是球员们同时也是弗格森最希望得到的。

  (leftfv)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