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在京交流 陈一冰王海滨畅谈后冠军时代心得

2012年11月17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陈一冰、王海滨、楼云、叶乔波、邹市明、仲满、黄旭、王丽萍、董栋等十几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日前参加了世界冠军联合会在京举行的首期思想论坛,交流“后冠军”时代如何坚守理想,在不同岗位上继续发扬和传播体育精神。

  贺龙之女贺晓明和冠军们进行了深度对话,她呼吁社会大众关心退役运动员群体,鼓励冠军们改行后多学习。她说,体育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大多数运动员在结束了竞技生涯后,都面临着再就业、过正常人生活的选择;体育精神是运动员一生的财富,希望大家不放弃拼搏精神,多学习、多沟通;不少人退役后,从风光无限到甚至不如普通人,这样的心理关是必须要过的,希望社会多关心他们。

  叶乔波是世界冠军成功创业的典范。谈起一路走来的感受时,她说,创业的艰难、学习的拼命,都源于内心深处涌动不息的体育精神。她这两年随世界冠军联合会去新疆、内蒙等很多地方参与公益活动,呼吁大家保护孩子们的内心梦想,永远鼓励赞扬他们。

  蹦床奥运冠军董栋是典型的大器晚成者。他认为运动员退役后应推广自己熟悉的项目,推动大众体育的发展,用冠军精神感染大家,给大家以正能量。

  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谈到他的“百所高校陈一冰巡讲行动”时说,作为一名体育明星,他的理想是要把运动员拼搏、自信、不畏艰难的精神,带到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去。

  国家击剑队主帅王海滨的体育道路充满荆棘坎坷,他认为内心坦荡无私、换位思考是一名教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跳马王楼云心中永远给自己定位为一名“体育人”。他说,体育带给他荣耀,体育精神使他在创业中能够乐观、积极、无所畏惧。

  参加这次世界冠军联合会思想论坛的还有奥运冠军黄旭、张湘祥、李珊珊等。世界冠军联合会秘书长张茜说,举办冠军思想论坛的目的是,促进更多的体育明星互相学习交流,建立他们的精神家园。(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