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尝试放下奥运冠军身段:状态不好也不随便输球

2012年11月18日03: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2比0战胜日本名将三谷美菜津,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昨天杀进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延续了国羽女单夺冠的希望。首次以奥运冠军身份出战中国公开赛,李雪芮表示,自己正努力放下这个身份。

  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雪芮一飞冲天夺得冠军,成为国羽最大的一颗“卫星”。不过,之后各种社会活动让年轻的李雪芮有些疲于应对,而奥运会冠军带来的压力也让李雪芮在赛场上的发挥受到了限制。尽管是最先投入系统训练的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在常州大师赛、丹麦公开赛还是接连输掉外战,压力不小。

  李雪芮表示,成为奥运会冠军后,自己确实感受到媒体和球迷带来的压力,“我现在在努力一步步放下这个身份,就像丹哥(林丹)自传里说的那样——不是说状态不好就可以随便输球,所以不会为自己找任何输球的借口”。

  昨天对阵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李雪芮做足了准备,“王仪涵实力很强,原本应该能赢申克的。而邓璇跟三谷美菜津比赛,也一直都在领先,我没想到就剩我一个人进入半决赛”。李雪芮说,即便第二局9比14落后,她也没有慌乱。最终,新科奥运冠军以21比8、23比21淘汰对手。

  对于未能和王仪涵会师决赛,李雪芮说:“奥运会我赢了王仪涵。大家可能会觉得应该是她赢的,还想看一次我和她的比赛。其实我觉得奥运会和其他比赛还是不一样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