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主任谈性骚扰挂电话 网友:至少应给个态度

2012年11月17日13: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在微博曝光“上海女排[微博]性骚扰”事件后,体坛性侵现象便成为了人们的热议的话题。

  事实上,在网络曝光当日,上海市体育局就迅速采取了调查措施,也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对涉事教练的初步调查与处理意见。仅隔一天,上海体育部又通过其官方微博,就此事给出了进一步处理意见,“上海体职院党委经研究决定,撤除涉事教练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放眼国际体坛,性侵事件不绝于耳。就在上海女排性骚扰事件未平之时,昨日,又有一条关于“河南女排性骚扰”的微博被频频转发。后经记者核实,事发于去年,已内部处理。但这一而再曝光的性侵女排事件,着实有损于中国女排的整体形象,作为中国排球的最高管理机构——国家排球管理中心,对此持有什么样的态度,或应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以防再生事端?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联系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但在电话接通的情况下,徐利默不作声,听完记者的采访要求后,就果断挂断了电话。一连两日,均是如此。

  对于排管中心的失声,有网友如是评价道,“这是关乎中国女排队伍形象的问题,如果排管中心都不回应不作为,那还有什么能让我们对中国女排联赛有信心有激情,希望排管中心也能反省一下,至少给出一个态度。”

  涉事女排教练被撤职

  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一事,直接损害了上海女排和竞技体育的形象。上海体职院党委经研究决定,撤除涉事教练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上海女排性骚扰事件”后续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上海女排

  处理涉事教练撤职调离行政警告

  领队表示“完全服从体育局处理”

  经过了两天的调查和走访之后,上海市体育局官方微博“965365上海体育发布”在昨天下午发布了对上海女排教练性骚扰队员的处理意见。该意见称:“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一事,直接损害了上海女排和竞技体育的形象。上海体职院党委经研究决定,撤除涉事教练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上海市体育局官方微博发布的最新情况如下:“11月9日晚,上海女排某副教练在为队员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行。上海体职院在处理意见中称,事发后,其本人懊悔不已、深深自责。但作为教练员,有这种不轨言行,性质是十分恶劣的,造成了负面影响,直接损害了上海女排和竞技体育的形象。体职院党委经过研究,为严肃纪律,稳定队伍,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决定对涉事教练作出如下处理:一、责成其深刻反省,作出书面检查,并向运动员及其家长道歉;二、撤除其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三、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该处理结果发布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上海女排领队华蒙尉,他表示此处理的结果就是上海体育局处理意见,作为球队一员,他完全服从体育局的处理,而关于其他方面则“不再方便回应”。

  河南女排

  教练借酒非礼已被处理人已离队

  现队中教练不希望“旧事重提”

  上海女排爆出“性骚扰”事件,有不少网友在转发微博时议论,“这样的情况,恐怕绝不仅是上海女排出现过,在许多女子运动队里,可能都存在一些这样的问题……”未料,时隔一天之后,就在昨日,一条关于“河南女排类似情况”的微博,就出现在了网络。

  微博上实名认证为“Tracy-鲁超”的NBL河南男篮队员,曝光了去年城运会期间,河南女排教练借酒非礼女球员的事件。他在评论国内某知名体育评论员的微博时写道:“这事,我们这排球队也出过,只是压住没给推上主流媒体,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这条微博没多久就删除了,但还是让有心人留下了截图。而鲁超所指,正是去年河南女排教练借酒非礼女球员一事,这件事首先也是由鲁超在国内知名论坛发布实名举报帖而曝光的,被非礼的女队员是其女友。据帖子描述,事件发生在去年全国城市运动会期间,河南女排教练刘某带省队代表郑州队参加女排决赛,当晚例行的集体会议改为教练单独叫队员谈话。其间刘某表现出醉酒之态,并伺机非礼队员,行为极其下流,队员不堪忍受。

  “本来我是打算暂时不再意气用事,但我听到了更加让人愤怒的消息,在刘某向领导及家长的道歉解释中竟然以自己‘醉酒失去控制,不是故意,没有站稳’等理由去辩驳,最后竟然多次强调‘女队员当时穿着睡衣’,大有非分之想的意思……”鲁超在实名帖中如是愤怒地写道。不过,这个事件最终以和解告终。然而在旧事重提之后的昨天,鲁超又发布了一条微博称,“24小时发生的事情让我措手不及,毕竟事情早已解决,我本意没有说旧事重提……只希望媒体朋友们手下留情。”

  华西都市报随后联系上了河南女排队内的一位教练,该教练称此事鲁超的说法“八九不离十”,但介于此事已经过去很久了,而且“这个事情在当时已经做出了内部的处理,当事的教练员都已经离开了球队”,所以,希望媒体就此事“不要影响到目前河南队的训练和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