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佩尔森乒超专啃硬骨头 三场全头阵连战二马一张

2012年11月01日08:30  中国体育报

  伦敦奥运会之后,46岁的佩尔森从瑞典国家队退役,不过他并未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是定了一个新的职业目标:争取到中国打乒超。今年夏天,佩尔森如愿与天津渤海银行队签约,成为乒超最年长的职业球员。

  在新人辈出的乒超,佩尔森是绝对的大叔。从他宣布加盟天津队开始,就有很多人怀疑,他只不过是来打酱油的。然而在联赛前五轮结束后,佩尔森却用事实告诉人们,他既不是来打酱油的,也不是来捏软柿子的,而是来专啃硬骨头的。

  佩尔森的乒超处子秀是在联赛第二轮,他为主队打头阵,结果面对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以5比11、3比11和3比11连输三局,很快就败阵。虽然马琳比佩尔森年轻了14岁,可是打乒超的经验相当丰富,在乒超素有“得马琳者得天下”之说,所以马琳毫不客气地给佩尔森这个乒超新生上了一课。

  首战遭遇重挫的佩尔森并没有退缩,联赛第四轮他再度代表天津队出场。这一次在天津队客场挑战宁波海天塑机队的比赛中,佩尔森还是打头阵,对手则换成了世界杯男单新科冠军马龙。尽管佩尔森以1比3输掉了比赛,但是天津队主教练马文革认为,佩尔森已经发挥得比较出色,中间一度让马龙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10月31日联赛第五轮开战,天津队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佩尔森第三次在乒超联赛中出场,还是打头阵。结果他面对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张继科,打出了自加盟乒超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首局张继科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佩尔森的经验和比赛控制能力渐渐占了上风,特别是在关键分上佩尔森表现得更加油滑,他成功地以13比11扳回一局。第三局的场上局面也始终比较胶着,双方从9比9战成10比10,随后张继科果断出手连得两分,才以12比10拿下。直到第四局张继科才渐渐摆脱佩尔森的纠缠,开始体现出技术上的优势,以11比6锁定胜局。

  纵观佩尔森在乒超联赛中的三次亮相,虽然一场没赢,却连续挑战中国男乒的三大顶尖高手,而且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尽管这位46岁的老将只喜欢啃硬骨头,不过对他来说,“开和”应该只是个时间问题。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