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广东韶关福彩资助瑶族肾病兄弟

2012年10月26日09:26  公益时报

  得知贫困兄弟同患肾病,韶关福彩当即拿出部分业务经费,为挽救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略尽绵薄之力。近日,广东省韶关市福彩中心领导看望慰问了该市乳源县同患肾病的瑶族兄弟邓峰明、邓峰源的父母,并送去资助金。

  记者了解到,乳源县游溪镇的邓家是由政府从深山安置出来的瑶族家庭,原本是个快乐的四口之家。大儿子邓峰明读高二、小儿子邓峰源念初三,兄弟俩成绩优异;父母靠务农维持生计。今年2月份邓峰源被检出患有尿毒症,半月后,邓峰明又被检出肾衰竭。病发后,由于没钱,兄弟俩仅靠草药暂时抑制病情。直到7月份,父亲邓天发揣着仅有的2000元积蓄,带着兄弟俩赴广州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中心治疗。医生告知邓天发病情的严重性之后,安顿好兄弟俩,邓天发黯然回乡筹钱。在好心亲友的帮助下,邓天发好不容易筹到2万多元再次回到广州。

  在广州治疗一个多月后,借来的钱都用完了,无奈的邓天发只能带着他们兄弟俩回家,回来时父子三人仅留有回韶关的三张车票钱。回家后,邓天发再次到处借钱,但是难度更加大了,因为该借的亲友都借了,如果再借不到钱,兄弟俩就只能在家等待死神的到来。

  最近,韶关福彩了解到兄弟俩的不幸遭遇后,当即拿出发行费希望能帮上该家庭。(记者 李春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将稳慎推进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