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少赛决赛中国失误频繁 1比3不敌日本屈居亚军

2012年10月21日10:22  北京青年报

  本报成都专电 第九届亚洲少年女排(微博)锦标赛昨晚在成都双流体育馆收兵,在最终的决赛里,中国队以1比3不敌日本位居亚军。

  平均身高比中国队矮10厘米以上的日本队,昨天给中国队上了一堂以小打大的经典课。在身高、力量上占据压倒性优势的中国队,面对一传稳定、防守严密、比赛作风顽强的日本队有些无计可施。强攻、快攻以及后排攻,屡屡被日本队化解。而尤为令人惊叹的是日本队身高仅1.51米的自由人,不断地做出鱼跃救球的精彩动作,成了日本队防守上一道难以突破的墙。而在进攻中,日本选手在处理球和把握机会等方面比中国选手更加成熟。

  中国队失误频繁,四局比赛失误送分达到40分,平均每局送给对手10分之多,而日本队则只有18分。最终,中国队以1比3败北与冠军无缘。这也是中日两国少年队在今年的第二次交锋,一个多月前中国队曾战胜过对手。

  赛后主教练董瑞军表示,这就是日本队的特点,我们赛前做好了各种准备,但第一局没打开,我们的短板全都表现出来了。

  在第三名的角逐中,中华台北队以3比0击败了韩国队,这样中、日、韩等四队获得了参加明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的资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