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城前方-公开求帮忙!雷霆主帅:我是波波粉丝

2015年04月14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霆主帅雷霆主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美国中部时间4月13日晚,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昨天憾负步行者后回到主场,对阵早已锁定西部第四的波特兰开拓者队。雷霆队第一节全力出击打出35-21为比赛奠定领先基础,虽然之后屡次被对手打出追分进攻波,但冲击季后赛的决心帮助球队稳住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01-90战胜对手拿下关键一胜,垂死挣扎之际得以续命。

  同为西北区的球队,开拓者确定季后赛席位高枕无忧,雷霆却仍在边缘挣扎悬念重重。尽管官方没有明说,但开拓者队赛前轮休阿尔德里奇和史蒂夫-布雷克的决定暴露了他们想要助雷霆一臂之力的好意。加上对方主教练斯托茨作为俄克拉荷马大学校友故地重游,让一众媒体在赛前发布会得知轮休决定后对开拓者“放水”的用意心照不宣。而雷霆队也顺势收下了对方送上的大礼,一场救命般的胜利给了球队季后赛的最后希望。

  由于另外一块场地上新奥尔良鹈鹕队战胜了森林狼,两队的战绩再次来到相同的位置,鹈鹕凭借互相交战成绩的优势继续占领西部第八的宝座。在常规赛仅剩一场的关键时刻,雷霆队想要进军季后赛,不仅要在周三拿下森林狼队,更要寄希望于马刺队能够在收官之战战胜鹈鹕队。

  到了这样一个自己只能掌握命运的一半,另一半得看他人脸色的情形,队里主教练和球员们纷纷表达了他们对于周三前景的看法。

  【“阿谀奉承”派—教练、维特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起了对于周三鹈鹕对阵马刺的比赛,当被问到是否会支持马刺战胜鹈鹕从而自己可以进入季后赛时,主帅布鲁克斯说道:“我们需要圣安东尼奥的帮助。我一直都是Pop(波波维奇)的粉丝,(周三)更会是他的粉丝。”很显然,教练将希望寄托给了波波老爷子和他的马刺。

  无独有偶,近来在攻防两端都充满活力的后卫迪昂-维特斯有着和教练同样的想法,他说:“我(周三)会是他们(马刺)的粉丝。我从来没有进过季后赛,我当然希望他们能赢了鹈鹕,这样我们就有机会(打季后赛)了。”确实,对于没有打过季后赛的迪昂而言,他的渴望已然流露在字里行间。

  【“自信不疑”派—威斯布鲁克、坎特】

  作为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则有着和教练截然相反的态度。当记者问起他是否会在周三成为马刺球迷时,威少傲娇的瘪瘪嘴,不屑的冷笑了三四声,态度坚决的说:“我才不是任何其他人的球迷,我不是马刺的球迷,这算哪门子问题?你没看见我戴的帽子吗?”(威少采访时头戴印有雷霆标识的棒球帽)

  而自交易后便持续表现优异的坎特同样一表忠心,来自土耳其的大个子微笑着说:“我当然不是,我想说,我谁的粉丝都不是!我给俄城打球,不是任何其他球队的球迷。”

  【“理智中立”派—莫罗、罗伯森】

  巧合的是,球队另两位得分后卫的态度相似,都更加的理智和中立。刚刚伤愈复出的年轻人罗伯森延续了他面对媒体腼腆的大男孩本色,面对类似的问题,他思忖二三后说:“额,我并不是马刺的球迷。当然了,如果他们能赢下(鹈鹕),我们能更轻松一些。”

  最后一个洗完澡出来的是神射手安东尼-莫罗,他今天再次在关键时刻用三分帮球队稳固领先优势,不虚“莫神医”的诨号。被记者问道是否同意威少的观点时,机智的莫罗说:“不怪他这么想,这么说没什么不对。他职业生涯里很多次在季后赛面对他们,还输给他们很多次,所以(能理解)”,接着莫罗话锋一转,补充道,“当然我会关注一下,看看(到时候)会是什么情况,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们真的只有做好自己能控制的事情,其他的先别太在意”。

  虽然大家在是否会在周三晚成为马刺球迷的问题上分歧不小,但是全队上下都有共同的态度,那就是首先做好自己能控制的一切,包括击败森林狼队,然后再考虑其他不可控制的因素。没错,俗话说“自助者天助”,如此关头的雷霆队唯有尽自己全力去争取胜利,才能寄剩下的希望于马刺身上。至于冲进季后赛的奇迹能否上演,让我们一道在周三晚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唐楚茗 发自俄克拉荷马城)

文章关键词: 威少雷霆马刺超音速开拓者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