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拼命16+4+6杯水车薪 完美助攻就是不进

2014年11月29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巧哈登难为无米之炊巧哈登难为无米之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一场,主场对阵洛杉矶快船,最终以85-102告负,3连胜戛然而止。詹姆斯-哈登全场12投5中,罚球6中6,得到16分4个篮板6次助攻,失误5次。

  火箭3连胜,哈登前2场40投19中共拿下68分。上一场战胜国王,哈登31次出手创生涯单场最高,但仅命中10球,拿下26分。但近期他的防守得到了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的称赞,他也屡次在末节救主。

  但本场对阵快船,对哈登和火箭来说却是艰巨的挑战。快船是火箭的苦主,而哈登生涯迄今对快船场均也仅得13.5分。此外,快船本赛季是客场龙,场均可得107.7分,总命中率达到49.2%,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1.3%。阵容残缺的火箭未战貌似就先矮了一截。

  魔兽和泰伦斯-琼斯依然缺阵,火箭上一场无法摁住德马库斯-考辛斯。不料他刚走,火箭又迎来布雷克-格里芬。和上一场如出一辙的是,火箭开场的防守策略还是有针对性的,严防内线逼迫格里芬外线投篮,但随后发生的2件事儿,使得火箭的布置付诸流水,一是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很早2犯离场,一是格里芬中距离手感颇佳。从首节后半段开始,火箭本场对格里芬的防守已宣告失败。

  防守端先输一招,火箭在进攻端也讨不到便宜。快船对哈登的防守也有针对性,马特-巴恩斯和J.J.-雷迪克轮番招呼不说,每当哈登凭借大个子掩护欲冲击内线时,除对位球员绕过本方大个寸步不离外,被本方大个带出的快船球员也坚决上前包夹,迫使哈登放弃突击或将球传出。再加上哈登本场外线手感不佳(三分球4中0),尽管他全场也有几次在攻防转换中,趁对手立足未稳精彩突击得手,但全场仅出手12次,却是自负于湖人(11次)后最低。

  还有一项数据证明哈登本场的困顿,那就是罚球。全场他仅罚6球,是赛季第二低。赛季迄今,快船场均送给对手26.4次罚球,在联盟倒数第六,但赛前道格-里弗斯曾特意提醒弟子哈登擅造罚球,快船球员们本场并没让哈登有太多走上罚球线的机会。

  哈登进攻受限,火箭本已步履蹒跚,偏能在进攻端助其一臂之力,首节便拿下9分的伊塞亚-卡南又受伤离场,火箭进攻顿时陷入瘫痪。进攻受阻,哈登也想过用传球调动队友,本场也有过多次精彩传球,可布雷克、莫铁篮下近在咫尺的上篮都被乔丹帽掉,外线加西亚和特里也手感不佳,火箭也只抵抗了三节便败下阵来。

  火箭伤情并未好转,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哈登该如何应对,会否再度遭遇体能瓶颈,令人担忧。(魑魅)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快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CBA-辽宁胜八一12连胜 北京8连胜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