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前方手记-快船玩火自焚 球迷提前离场

2014年11月03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快船老板快船老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洛杉矶当地时间2日,快船主场以92比98不敌萨克拉门托国王,遭遇常规赛首负。

  赛前,恐怕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国王会从此前两连胜、上赛季被“三杀”的快船手中夺取一场胜利。比起揭幕战和两天前对阵湖人[微博],媒体室显得格外冷清。记者们大多坐在餐厅边吃边聊,脸上挂着轻松的表情。位于球馆最上层(山顶)的两排记者席只坐满了一排,另一排有将近一半的位置是空着的。

  球馆上座率也明显不如前。对阵雷霆的揭幕战和对湖人的德比,斯台普斯都涌入了一万九千名观众。而今天,球馆内一块块裸露的区域告诉你这远非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

  在赢下湖人后,没有记者问起两天后对阵国王的准备工作,快船也没有在这两天时间里安排任何对媒体开放的训练。

  接下来,第一节领先,第二节把对手压制得无力还击,第三节被追赶,第四节被反超。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一分钟,快船落后4分。这时,一部分现场观众就已经开始退场。还有4.3秒,仍落后4分,快船使用犯规战术,盖伊两罚全中,位于球馆上层看台的球迷已经走了一大半。

赛后5分钟内迅速疏散一空的球馆赛后5分钟内迅速疏散一空的球馆

  作为教练,里弗斯可能早在最后几分钟前、第四节前、甚至遥遥领先时就料想到了比赛结果。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前2.5节都打得都很好,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我们领先10分的时候,五次试图扩大比分无果。”

  很多记者提问为什么不能将良好的状态延续至整场比赛。在第一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快船队员同样在第四节全面哑火,险些被对手翻盘。当时,球队核心保罗给出的解释是“队友们都太为彼此考虑,以至于打得畏手畏脚”。今天,他十分坦诚地说“我们终于付出了代价”,“过去两场比赛我们都觉得‘啊可能打得不好看但总归是赢了’,今天,我们被逮到了。”

  赛后的快船更衣室气氛有些诡异。球员们似乎都躲在浴室不愿意出来,只有霍伊斯早早穿戴整齐接受了媒体短暂的采访。他对球队表现显然不满意,甚至形容快船是在“玩火自焚”。

  媒体发布厅里,保罗和格里芬相继表情凝重地接受了记者的提问。显然,正如他们所说,失利的滋味从来不好受。

保罗本场16分11次助攻保罗本场16分11次助攻

  唯独在赛后稍显轻松的反倒是教练里弗斯。他是唯一在采访中不忘和记者开玩笑的人。里弗斯说并不担心丢球,对球员的能力毫不怀疑,认为队员们直到最后一刻的松懈都表现很好。他甚至说输了这场比赛自己比赢了前两场更高兴,虽然官方提供的采访稿里隐去了这句话。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无暇相互安慰,迅速涌出球馆。和其他大都会一样,洛杉矶的交通是很多人心中的痛,避开人流和车流的高峰比什么都来的重要。工作人员短暂地问候彼此和观众,并没有太多关于比赛内容的交流。记者们埋头整理采访和稿件,努力将这场失利的信息传达给更多的人。即将被夜幕笼罩的斯台普斯中心很快重回平静。

  与此同时,中国球迷在关注进入20000分俱乐部的甜瓜,在关注热火[微博]的三连胜,在关注勇士和开拓者的强强对抗。

  谁会记住这场失利?

  (新浪体育 @李爽 发自洛杉矶)

文章关键词: 快船洛杉矶保罗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