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爆破桶弯道超车扑抢韦德2+1 莫雷:难以置信啊

2014年10月22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休斯顿火箭队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季前赛中以85-90不敌迈阿密热火队。尽管火箭队的两大首发泰伦斯-琼斯和阿里扎在进攻端的手感不佳,但是他们在场上联手上演了一次极为精彩的防守,并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

  这次精彩的防守发生在第三节进行到还剩7分钟的时候(火箭仅以59-56领先3分),当时由热火队发动进攻,当家后卫韦德快速运球至前场,进了三分线一步后,他做出了一个胯下运球动作,结果球没接稳。这时候,防守韦德的阿里扎眼疾手快,尽管距离球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他迅速扑向地板,并依靠臂长的优势将球破坏掉。眼看皮球重新回到了热火的半场,韦德正准备回追,而此时火箭大前锋琼斯也大跨步地从后跟上。

  韦德显然意识到了身后的状况,他一边放慢脚步,一边侧身试图挡住琼斯的前进路线,同时等待皮球出界。但是琼斯的爆发力大大出乎了“闪电侠”的意料,只见他犹如“弯道超车”一般绕过韦德,在皮球即将滚出底线之前扑向地板,并用左手将球勾回场内。尽管球最终被成功救回,但是由于惯性,琼斯整个身体都飞出了底线。

  好在火箭队的球员已经及时跟上,阿里扎抢到球后稳了一下节奏,并交给贝弗利。黑贝运了两下球之后选择强行突破篮下,并单手上篮,但是因为打板的点太高,球弹框而出。然而此时琼斯已经重新回到了篮下,他高高跃起抢下前场篮板,几乎没做调整就强行起跳,不但将球补进篮筐,并且造成波什的犯规,成功打出一次2+1。

  这个进球极大地鼓舞了火箭队的士气,同时也让观看比赛的球队总经理莫雷振奋不已。他立即在推特上写道:“琼斯和阿里扎的拼抢令人难以置信。”

  自从训练营开始以来,火箭教练组一直都在强调防守。从比赛来看,火箭队球员在防守端的态度有了明显的改观。作为四号位上涌现出来的一颗新星,琼斯在上赛季就已经展现出很棒的进攻天赋,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总是不太稳定。事实上,琼斯具备成为一名出色防守者的条件,缺的只是态度。本场比赛中他的这个飞身救球以及随后的2+1,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琼斯贝弗利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