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3星 未来第一中锋正在走来

2014年09月26日0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庄神能在新赛季取得多大的进步?庄神能在新赛季取得多大的进步?

  新浪体育讯 新浪现役50大第33星迎来又一位新人,活塞队的二年级中锋安德烈-德拉蒙德,人称“庄神”。上赛季他出战81场,场均32.2分钟得到13.5分、13.2个篮板、1.6次封盖、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62.3%。

  自从2012年第9顺位加盟活塞后,联盟中没有人任何人怀疑德拉蒙德的天赋,所有人相信,他有一天会进入全明星,甚至成为第一中锋,区别只是德拉蒙德有多快实现这些目标。德拉蒙德身高为2.08米(显然比这更高),他拥有中锋的体型,顶级的弹跳和敏捷性。在他第一个赛季,虽然安东尼-戴维斯和达米安-利拉德[微博]最受人关注,但德拉蒙德同样被视作第三好的新秀,即使每晚只打20分钟,但每36分钟数据是13.8分、13.2个篮板、2.8次封盖、1.7次抢断,效率值达到全明星级别的21.69。

  当然这并不是说德拉蒙德就具有全明星的实力,二年级的德拉蒙德仍然只是一块待开发的璞玉,但却足以震惊世界:4月份场均18.4分、17.4个篮板。德拉蒙德前两年的表现很像早期的德怀特-霍华德,拥有惊人的天赋,同时技术粗糙,总被罚球困恼,相比第二年的霍华德,德拉蒙德的篮板更强,但进攻还要更弱。

  首先,德拉蒙德基本没有低位单打的能力,当他在低位拿球时,10次只有1次会选择单打,效果还很糟糕。深知自己短板的德拉蒙德很聪明的将进攻全部集中在篮下,这也是他效率值高的原因。上赛季德拉蒙德有81.4%的投篮是在篮下3英尺内,平均进攻距离只有1.9英尺,10英尺之外一共投了11球。德拉蒙德最常见的进攻方式是扣篮:上赛季扣了183球,二次进攻也是他的重要得分方式(光补篮就有78次)。值得夸奖的是,德拉蒙德偶尔会使用勾手,命中率有56.2%,虽然不多,但比菜鸟赛季已经是进步。

  离开禁区德拉蒙德就会无所适从,包括罚球线上——命中率竟然是41.8%,上赛季更差只有37.1%,德拉蒙德是最糟糕的罚球手,结果对手总会对他使用“砍庄”战术。德拉蒙德是非常出色的篮板手,22.3%的篮板率高居联盟之首,17.5%的进攻篮板率同样力压群雄,每晚5.4个进攻篮板进账。活塞的进攻篮板高居联盟第一,德拉蒙德居功至伟。数据显示,当德拉蒙德在场时,不管进攻还是防守端,活塞对篮板的控制都要更加出色。

  德拉蒙德能抢篮板,能封盖,并能利用敏捷的反应抢断,从硬件条件来看,他应该在防守端应该成为统治级内线。然而德拉蒙德目前的防守技术十分粗糙,他容易失位,还没适应防守挡拆。德拉蒙德欠缺防守经验,他的力量不够,容易被强壮的对手顶开,而且缺少协防的经验。当他在场时,活塞的每百回合失分要更高——达到111.2分,对手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为53.1%。

  但即使有如此多的缺点,德拉蒙德让人垂涎的天赋,可以确保他会在第三年取得更大的进步,新赛季他绝对是最值得期待的球员之一。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德拉蒙德,活塞活塞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