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队史50大巨星:基德榜首J博士第二 卡特前五

2013年08月18日04:23  新浪体育 微博
篮网队史50大巨星篮网队史50大巨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去年才正式完成更名的布鲁克林篮网队,在今年夏天成为了全联盟最受瞩目的一支球队。通过阵容的大规模升级之后,他们向着总冠军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美国《hoopshype》近日评选出了篮网队历史上的50大球星,今年夏天刚刚宣布退役并成为篮网队新任主帅的杰森-基德[微博]高居榜首,“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紧随其后。现役篮网球员中排名最高的是布鲁克-洛佩斯,德隆-威廉姆斯位列第23位。

  第1位:杰森-基德

  效力篮网时间:2001-2008;场均得到14.6分、9.1次助攻、7.2个篮板。杰森-基德不仅是NBA[微博]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同时也是篮网队历史上的一位“救世主”。2001年夏天,基德在一笔大交易中被换到了东部弱旅篮网队。然而就在他效力篮网的第一个赛季,他就率队打出了52胜30负(比上赛季足足多赢了26场),而这也是篮网队在NBA历史上的首个50胜赛季。在那年的常规赛MVP评选中,基德仅次于蒂姆-邓肯排在第二,尽管当时很多人认为基德更应该获此殊荣。在基德的带领下,获得重生的篮网队连续两年打进NBA总决赛,可惜先后负于湖人[微博]和马刺。虽然在效力篮网期间没能实现夺冠的目标,但是基德绝对是球队历史上当仁不让的第一球星。整个职业生涯,他10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5次成为联盟助攻王。此外,107次常规赛“三双”以及11次季后赛“三双”让基德分别能排在历史的第3位和第2位。

  第2位:“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

  效力篮网时间:1973-1976;场均得到28.2分、10.9个篮板、5.2次助攻。“J博士”是NBA历史上球风最具观赏性的球员之一以及最著名的扣将之一,曾在球场上带给球迷无数激动人心的表演时刻。1973年,他被交易到了篮网队,第一个赛季就率队夺得ABA的总冠军。1976年,他再度率领网队成功夺冠。毫无疑问,“J博士”是ABA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名球员,而且他也是历史上仅有的一名分别在ABA和NBA获得过MVP称号的球员。整个职业生涯,“J博士”5次入选ABA全明星,11次入选NBA全明星。他的32号球衣已经被篮网队正式退役。

  第3位:巴克-威廉姆斯

  效力篮网时间:1981-1989;场均得到16.4分、11.9个篮板。巴克-威廉姆斯以1981年NBA“探花秀”的身份加盟网队,首个赛季,他场均就能拿下15.5分以及全联盟第一的12.3个篮板,并且成为年度最佳新秀。在网队效力的8年间,巴克-威廉姆斯逐渐成为了那个时代NBA最出色的大前锋之一,而且他的篮板球功力特别深厚,在NBA历史的篮板榜排名第13位。职业生涯,威廉姆斯3次入选NBA全明星赛,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他的52号球衣已经被篮网队正式退役。

  第4位:文斯-卡特

  效力篮网时间:2004-2009;场均得到23.6分、5.8个篮板、4.7次助攻。和“J博士”一样,外号“半人半神”的卡特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扣将之一,2000年扣篮大赛夺冠的那一幕已然成为了永恒的经典。作为曾经猛龙队的当家球星,卡特在2004年底被交易到了篮网队,从而和基德以及理查德-杰弗森组成了“三驾马车”。在效力篮网期间,卡特帮助球队三次打进季后赛,而且有19项不同的数据都位列球队历史的前10位,其中场均23.6的得分高居第一位。整个职业生涯,卡特曾8次入选全明星赛。

  第5位:理查德-杰弗森

  效力篮网时间:2001-2008;场均得到17.4分、5.4个篮板。一说起篮网队在21世纪前十年的“三驾马车”,自然不能漏掉理查德-杰弗森。他是篮网队连续2年打进总决赛(2002、2003)的重要成员之一。尽管一开始只是作为基斯-范霍恩的替补出场,但是凭借着全面的身手以及出色的防守能力,杰弗森逐渐成为网队的首发小前锋。2004年夏天,他与篮网队续了一份6年价值7800万美元的合同。

  第6位:德里克-科尔曼

  效力篮网时间:1990-1995;场均得到19.9分、10.6个篮板。1990年,德里克-科尔曼以NBA“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篮网队。作为一名内外兼修的大前锋,他在刚进联盟的时候就被拿来与卡尔-马龙和查尔斯-巴克利这样的前辈相提并论。虽然科尔曼在篮网队的数据不错,但是非凡的天赋最终还是败给了不够勤奋努力的态度,使得他并没有达到外界对他的期望值,并且在1995年被网队交易到了费城76人队。

  第7位:德拉岑-彼得洛维奇

  效力篮网时间:1990-1993;场均得到19.2分、2.9次助攻。在进入NBA之前,彼得洛维奇就已经是欧洲一位响当当的篮球明星,他曾经夺得过2枚奥运会银牌以及1枚奥运会铜牌,另外还有1枚欧锦赛金牌和1枚欧锦赛铜牌。1991年年初,彼得洛维奇正式成为篮网队的一员,第二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就能达到20.6,51%的投篮命中率几乎领衔整个NBA的所有后卫。然而不幸的是,1993年夏天彼得洛维奇在欧洲遭遇一场重大车祸并不幸身亡,享年28岁。

  第10位:凯利-基特尔斯

  效力篮网时间:1996-2004;场均得到14.3分、3.9个篮板。凯利-基特尔斯是1996年“黄金一代”的首轮第8位新秀,新秀赛季就能场均得到16.4分、3.9个篮板和3次助攻,并入选最佳新秀二队。2002和2003年,他帮助篮网队连续两次杀入总决赛。

  第11位:布鲁克-洛佩斯

  效力篮网时间:2008-至今;场均得到17.9分、7.4个篮板。布鲁克-洛佩斯是如今这支篮网队的当家中锋,同时也被认为是当今全联盟进攻能力最强的中锋之一。然而连续三个常规赛季中保持全勤之后,他开始遭遇伤病的侵袭,2011-12赛季只出场5次。不过洛佩斯在上赛季的表现明显回升,场均能得到19.4分以及52.1%的投篮命中率,并且首次入选全明星赛。

  第23位:德隆-威廉姆斯

  效力篮网时间:2010-至今;场均得到19.4分、8.5次助攻。德隆-威廉姆斯是如今篮网队的绝对核心以及后场指挥官。尽管近两年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是德隆在上赛季常规赛的后半段突然爆发,他在今年三月份和四月份的场均数据能达到23分和8次助攻。今年3月9日,德隆更是在奇才的比赛中单场投进11个三分球,打破了队史纪录。

  其他入围的篮网球星还包括:克里斯-莫里斯、迈克-吉明斯基、约翰-威廉姆森、比利-保尔兹、比尔-梅尔西奥尼、基斯-范霍恩、肯扬-马丁、肯尼-安德森、肯道尔-吉尔、里克-巴里、奥蒂斯-伯德桑、杰森-威廉姆斯、阿尔伯特-金、达文-库克、迈克尔-理查德森、史蒂芬-马布里、卢西奥斯-哈里斯、伯纳德-金、阿门-吉里曼、德文-哈里斯、达瑞尔-道金斯、萨姆-鲍维、布莱恩-泰勒、简-考尔夫、迈克-奥科伦、阿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亨弗里斯、摩基-布雷洛克、莱文-塔特、内纳德-科斯蒂奇、杰森-科林斯、埃迪-乔丹、拉里-坎侬、沃尔特-西蒙、雷-威廉姆斯、迈克-纽林、萨姆-卡塞尔、PJ-布朗、罗伊-辛森、艾尔-斯金纳。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